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总丢了金箍棒
花总丢了金箍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0,410
  • 关注人气:10,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谈Apple Watch

(2014-09-15 21:08:22)
标签:

杂谈

这本来是某钟表杂志的命题问答,原题是“苹果手表会不会对瑞士腕表业造成冲击”,草成后一直不满意,今天丢出来讨论。

谈谈Apple <wbr>Watch

首先两者面向的市场肯定会有重叠,未来这个重叠面还有可能扩大,但在可预见的未来(5到10年),智能手表洗不了后者的牌。

其次入门级,尤其是3万以内区间的腕表市场一定会受到冲击。Apple Watch Sport会和5000元以内的机械表争夺市场,至于贵金属版的Apple Watch Edition,一定会蚕食万元级机械表的领地,等到第三方改装厂与各大奢侈品牌推出相应的周边,3万以内的基本款瑞表都会受到影响。

时尚和审美是两件事,购买力又是另一件事。AW一定会成为接下来时尚媒体与科技媒体的热门话题,因为你不谈水果,你就out了,没有人会怀疑水果产品引领潮流的能力。iPhone 5/5S出来的时候被喷得还少吗,销量受影响了没?iPhone 6/6Plus一发布就被包括老罗在内的各路人等吐槽,但它一定还会再创新的销售记录。

大部分人要么没有审美,要么对自己的审美不够自信。到了明年初,KOL和时尚写手会争先恐后地在微博与朋友圈里秀自己第一时间拿到了AW,这个号召效应是瑞表们砸几千万都望尘莫及的。何况AW的设计不一定人见人爱,但起码算不上“丑/难看”。那些吐槽水果设计的人,许多连日常穿戴都搭配不清楚,只不过想从和“大部分人”划清界线这件事上找到一点优越感罢了。

何况可穿戴设备的潮流刚刚进入元年,假以时日,会是新人类的标准配置。换句话说,AW及其引领的,是未来数字化生活的刚需。在这个意义上,拿上一波石英表浪潮来预言今后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是愚蠢的。

手里只有5000块钱的新人,纠结最多的问题是性价比与面子。机械表本来就和性价比没什么关系,至于面子,戴5000块的机械表有面子还是最时尚的AW有面子还用问吗?贵金属版也同理。

真正懂得欣赏机械之美的,和手里不缺这万儿八千的,更不会纠结这些问题,直接下单买来玩玩,当作玩具就是。刚刚订了两只Dufour的那位,平时也戴swatch呢。

真正会纠结这些的,除了手头紧的和看风向的,其实都是卖表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