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lancea
balance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646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2017-08-20 13:48:16)
标签:

杂谈

普通的红烧肉做法又是焯水又是炒糖色的,麻不麻烦?是时候放出我的大招了!除去准备食材,差不多就只需要1步,简直是只要会开火你就能做出的最简单、最好吃的红烧肉。而且,这样做的红烧肉不用额外放油,吃起来也就更加清爽啦。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由于食谱过于简单,咱们先聊点别的。

这道红烧肉,还是我厨艺生活的开端。四年前刚刚认识赵大大的时候我还不会做饭,清水煮娃娃菜里飘几片午餐肉,就是最好的一餐。赵大大知道以后就给我做了这个。

原本看他做的时候我还半信半疑,毕竟和常见的红烧肉做法一比,这简直太不专业了!但是做好以后,我才只吃了一小口,就……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于是心甘情愿地成了赵大大的徒弟,不仅学会了他所有的拿手菜,还成功把前浪拍在了沙滩上✌️。

好啦!下面就真的要分享这道最简单的红烧肉做法了!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食材(2人份):

  • 五花肉 300g
  • 姜片 2片
  • 蒜 2瓣
  • 干辣椒 2个(提味儿,也可以省略)
  • 酱油 2勺
  • 料酒 1勺
  • 砂糖 2勺(可以换成冰糖)
  • 老抽 3/4勺(根据颜色加)
  • 盐 适量
  • 盐、黑胡椒碎、花椒粉 适量
  • 清水 半锅(至少没过所有食材)
  • 其他可选辅材:水煮蛋、腐竹、笋干、红薯、土豆等。

*这里的勺指普通吃饭勺

做法:

1、买回家的五花肉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四方块,准备好姜、蒜、干辣椒。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2、把肉、姜蒜、干辣椒放进干净的炒锅(或者铸铁锅、电饭锅等等,厚底一点最好)里,加半锅冷水没过所有食材,倒入2勺酱油、1勺料酒、2勺砂糖、3/4勺老抽,适量盐、黑胡椒碎、花椒粉,大火烧开、用勺子撇去浮沫。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3、浮沫撇干净以后转小火(如果要加其他辅菜,可以根据耐煮程度按顺序放入),一直炖到水分几乎耗尽,这样做出的红烧肉色泽最好看,口感最Q弹。如果时间紧张,也至少要炖够1个小时,食用前大火收汁。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我一般会根据猪肉块大小炖1个半~2个小时,炖好的红烧肉非常软糯,但又不会过于烂,就是最好的状态啦!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一桌好饭#由于红烧肉的热量较高,我每次做都不会做太多,之前还经常用小奶锅每次煮2~3块,并且尽量挑瘦一点儿的。做好的红烧肉可以搭配杂粮馒头或糙米饭,再清炒或凉拌一个小青菜,就是完美的一餐啦。

一分钟get√红烧肉:简单到想哭,好吃到爆炸!

如果你按照这种方法做出了简单好吃的红烧肉,别忘了po图@元茜姑娘 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