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14,991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月7日变盘,逆向操作:追跌杀涨

(2022-02-26 15:52:54)
标签:

刘军的博客

股票

灯塔





在过去一个交易周里,沪市大盘在周线图上收出阴K线的走势,除了受到外围利空因素的影响以外,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是由于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难以出现出现单边上涨造成。

   沪市大盘12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没有运行到0轴之上由圆弧底形态转化为圆弧顶,显示圆弧底形态所蓄积的反弹能量暂未消耗完毕;周五美股再度反弹收高的外围利好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正面影响。因此,未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大盘股指击破并收在3407.76点之下的概率为零,月线图上收出小阳K线已成定局。


  沪市大盘4月均线(3505点)、5月均线(3512点)和8月均线(3509点)分别拐头朝下运行,将对本月收盘的股指构成向下反压;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死叉开口朝下运行,显示月线级别调整风险已经彻底解除。因此,认为:本月大盘股指在月线图上收出阳K线以后也不并代表本轮调整彻底结束,更不表明股指就此单边上涨向上逆转。相反,月线图上收出的阳K线还有对应级别调整下跌中继的嫌疑,也就是说,大盘出现超跌反弹以后还会再度下跌击破2月份的低点(3390.46点)。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未来一周,沪市大盘股指会向上反弹回补2月24日早盘低开的缺口(3489.15点),再受到30日均线和34日均线(3502点)逐渐向下移动的压制出现冲高回落调整,然后,再度小幅拉起。全周呈现先扬后抑再拉起的震荡走势。如果股指没有回补2月24日早盘低开的缺口在周初就直接向下调整的话,将出现先抑后扬周K线收阳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未来一周的操作策略是:

1,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补2月25日早盘高开的缺口(3429.96点)在周初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能在盘中追涨增仓。股指出现反弹到34日均线(3502点)与55日均线(3551点)之间的机会要逢高减持。

 2,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补2月24日早盘低开的缺口(3489.15点)在周初就直接向下调整的话,股指击破3400点再度杀跌逢低补仓。

   3,3月7日是沪市大盘于去年12月13日见波段高点后调整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也是大盘于今年1月28日见短线低点后反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两个时间窗口叠加容易出现过渡性拐点引发变盘。

    从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分析,如果下周大盘没有回补2月24日早盘低开的缺口(3489.15点)就直接向下调整的话,那么,3月7日大盘会止跌回升向上变盘。相反,如果下周大盘股指没有回补2月25日早盘高开的缺口(3429.96点)就直接向上突破的话,那么3月7日的时间窗口会见波段高点后冲高回落。因此,认为下周大盘回落调整的幅度越大越可以逢低补仓,上涨的幅度越大越可以逢高减持。





 (提醒大家:个人 观点 ,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 中股票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 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