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27,917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今天出现短震、缺口上方追高会受伤

(2022-02-17 07:21:59)
标签:

刘军的博客

股票

灯塔

     今天,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涨跌互见的走势对A股盘面影响为中性。沪市大盘会承接昨天的走势出现上下震荡的现象。

沪市大盘10分钟图和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与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昨天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 (3446.09点)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吸引力。因此,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缺口之前的拉升为短线诱多,会随时出现冲高回落的调整。

沪市大盘12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开始构筑圆弧底形态,显示股指回落调整会再度引发对应级别的反弹;89周均线(3444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股指构成向上顶托。因此,大盘股指回落触及或瞬间击破89周均线以后会被快速拉起。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沪市大盘股指会对5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击破昨天低点(3453.080点)并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一般性缺口(3446.09点)的欲望,再受89周均线(3444点)向上运行的顶托上拉冲击昨天的高点(3475.06点),然后,股指受到20日均线和21日均线向下移动的压制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457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收出阴K线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击破昨天的低点(3453.80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能在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上方出现拉升 时候在盘中追涨增持。因为,20日均线和21日均线(3487点)分别向下移动,将会抑制股指短线反弹的力度。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没有冲击3468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不用过分紧张。等股指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的缺口以后出现再度反弹的时候择机高抛。


3,沪市大盘自春节以来在日线图上已经留下了两个早盘高开未补的缺口,对反弹行情留下了隐患。创业板和深圳成指已经快速将昨天早盘高开的缺口回补了,按照“同比理论”分析,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缺口(3446.09点)之前的反弹为短线诱多,会随时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因此,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缺口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追涨,提防股指再度上拉出现阴K线回杀。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