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27,917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年上演过山车行情、站上4000点后再掉头

(2022-01-01 18:56:36)
标签:

刘军的博客

股票

灯塔

在过去一年里,沪市大盘在年线图上收出了一根放量小阳K线,打破了自1994年以来年线图上无三连阳的历史,也创造了A股历史上年震荡幅度只有12.06%的最小纪录。年线图上出现“三羊开泰”的美好现象以后明年应该还有一波上涨。

 沪市大盘年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了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季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769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2022年大盘的上下震荡幅度会扩大,股指会突破2021年的高点(3731.69点),一季度至少会反弹到月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822点)附近,并且2022年大盘有望站上4000点忽悠几天后再掉头。预计2022年大盘股指至少会反弹突破4006点,并有可能冲击4572点附近的阻力。最乐观的走势是再创最近7年的新高以后去测试2015年高点的压力,然后,再出现单边下行。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朝上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突破120分钟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3646点)的欲望。因此,未来一周,大盘会冲击并突破本周的高点(3642.84点),股指有望再度测试12月14日跳空低开缺口(3681.08点)附近的压力。

  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但是,MACD指标线却呈死叉状态,当MACD指标与KDJ指标没有形成多空共振状态的时候,大盘短线难以出现持续上涨或持续下跌的单边行情;12月31日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3619.19点)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吸引力,从而为反弹行情留下了隐患。因此,未来一周,大盘股指没有回补12月31日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3619.19点)早盘高开缺口之前的反弹会随时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未来一周,沪市大盘股指会对13日均线(3627点)和5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再突破本周的高点向(3642.84点)向上拉升,然后,股指在3648点至3681点之间遇到阻力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补12月31日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3619.19点)在节后就直接向上突破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未来一周的操作策略是:
1,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补12月31日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3619.19点)在周初就直接向上反弹的话,股指出现反弹到3648点至3688点之间的机会要短线高抛。然后,等大盘再度击破3600点挖坑诱空的时候再去低吸。也就是说,元旦节后大盘出现开门红走势以后还会向下挖坑为春季行情蓄势。
  2,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突破本周的高点(3642.84点)在周初就直接回落调整的话,手中的仓位暂时持有,股指击破3600点以后再度杀跌的幅度越大越可以逢低补仓。
 

 股票池:暂无。元旦节后大盘不跌反涨的话,空仓过节的人是不能再去追涨增仓的,只有下跌的时候才可以低吸。
  将 002751纳入备选股,其股价没有突破23.34之前出现回落调整的时候在55日均线(21.30)至89日均线(20.11)之前逢低关注,反弹冲击233日均线(26.15)再度拉升短线高抛。(元宇宙概念,股东人数减少、筹码集中。年线图上收出两阳夹一阴的多头炮技术图形, 今年股价突破2021年的高点再创反弹新高的概率大。)

 提醒大家: 个股自己的模拟操 作策略,并无任 何推荐的意思,也不构成买卖股票的绝对依据,请大家不要盲目跟从,否则,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提醒大家:个人 观点 ,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 中股票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 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