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27,917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仓持股过节、年线“红三兵”明年有新高

(2021-12-31 07:05:04)
标签:

股票

灯塔

刘军的博客

昨天,沪市大盘出现低开高走收出阳K线走势,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是由于8周均线(3600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触及性顶托造成。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5周均线(3628点)和4周均线(3634点)暂时呈向上运行趋势,对本周收盘的股指构成牵引。因此,大盘会冲击昨天的高点,股指有反抽5周均线的欲望。

  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运行在高位死叉,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5日均线和3日均线(3615点)暂时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因此,大盘股指会对5日均线和3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沪市大盘股指会对5日均线和3日均线(3615点)是否被有效收复进行回踩确认,再受到34日均线(3602点)向上移动的顶托拉起冲击21日均线(3628点),然后,受到13日均线(3629点)勾头朝下的压制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615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再小幅拉起的震荡走势,从而在日线图上收出带上下影的阳星K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踩5日均线和3日均线(3615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因为,120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到0轴之下以后没有构成大圆弧底形态,显示大盘短线反弹暂未重新蓄积到持续上涨的动能。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没有冲击昨天的高点(3628.92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不用过分紧张。个股操作方向上,注意跨年前后资金避高就低的需求,目前元宇宙作为弹性方向的主线依然没有改变,另外稳健风格则是大医药和大消费继续主导,叠加国家税收优惠提振和年底年货旺季,大消费有望迎来一波跨年行情。

 3,本年度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沪市大盘股指今天重回3474.68点之下的概率基本为零。沪指将打破1994年以来历史纪录,从而在年线图上收出三连阳。今年沪指的内年震幅没有超过13%,上下震荡幅度之小也创了A股的历史纪录。沪指连创两项历史纪录以后明年的震荡幅度会加大。预计大盘股指在年线图上收出“红三兵”的攻击性图形以后明年应该是上拉一波创最近几年的新高以后再回落。因此,大盘股指在3600点下方挖坑越深越可以逢低布局。半仓持股搏元旦节后的开门红行情。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