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14,991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洗盘区域确定、回踩大胆跟进

(2021-11-23 07:18:55)
标签:

刘军的博客

股票

灯塔

  昨天,沪市大盘出现高开反弹的走势,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是由于13周均线(3580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造成。
   

    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日线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3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603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大盘短线反弹还会冲击并突破昨天的高点(3585.19点),股指有回补10月27日早盘低开缺口(3597.64点)的欲望。
    
  沪市大盘5分钟、10分钟和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昨天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3560.37点)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吸引力,从而为反弹行情留下了隐患。因此,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缺口之前的反弹会随时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沪市大盘股指对55日均线(3576点)和55日均线(3566点)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再突破昨天的高点(3585.19点)向上拉升,然后,股指受到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589点)向下倾斜反作用力的牵引冲高回落。大盘将出现先抑后扬再小幅回落的震荡走势。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576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股指反弹到3589点至3625点之间会遇到压力出现冲高回落,震荡洗盘重新蓄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踩3576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要在早盘高开的缺口上方出现拉升的时候去追涨增仓。因为,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即将死叉,显示股指向上拉升出现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风险将会随之增大。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没有冲击昨天的高点(3585.19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不用过分紧张,回落调整的幅度越大,空仓的朋友越可以逢低布局。因为,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呈金叉状态,显示短线调整不会出现持续单边下跌的现象。

 

 股票池:301099股价没有站上62.00之前出现击破60.00回补昨天长下线轻仓逢低,突破昨天高点(62.58)再度拉升果断高抛。记住,如果股价没有击破60.00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就放弃操作,不要在早盘高开的缺口上方去追涨了。次新股走势反复无常, 风险与机会对等,纯粹属于投机性博弈,操作风格稳健的投资者没有必要参与,并且切记不能重仓和久留,一旦没有出现预期拉升的走势,次日还要果断出局。(昨天出现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349万,一般上市首日出现机构席位参与,并且首日换手率高的次新股都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提醒大家: 个股是自己的模拟操 作策略,并无任 何推荐的意思,也不构成买卖股票的绝对依据,请大家不要盲目跟从,否则,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