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27,917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间窗口、变盘忽悠

(2021-11-22 06:27:48)
标签:

刘军的博客

灯塔

股票

  周末,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涨跌互见的走势对A股盘面影响为中性。今天,沪市大盘会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反弹态势惯性上冲后回落。


   沪市大盘1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34日均线(3550点)和30日均线(3546点)暂时分别呈向下运行趋势,对收在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因此,大盘股指会对34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

    沪市大盘12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没有运行到0轴之上圆弧底形态转换为圆弧顶,显示圆弧底形态所蓄积的反弹能量暂未消耗完毕;收在34日均线(3550点)之上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55日均线(3575点)的欲望。因此,大盘会突破上周的高点,股指短线反弹至少回补10月28日低开的缺口(3562.31点)冲击并突破62日均线(3564点)。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预计今天沪市大盘会出现先抑后扬再回落的震荡走势,即“股指对34日均线(3550点)和89日均线(3544点)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再突破上周的高点回补10月28日低开的缺口(3562.31点)冲击62日均线(3564点),然后,股指运行到3567点至3578点之间遇到阻力小幅回落围绕62日均线震荡争夺”。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550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再小幅拉起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踩3550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要在早盘高开的缺口上方出现拉升的时候去追涨增仓。因为,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没有回补10月28日低开的缺口(3562.31点),早盘就直接回落调整的话,不用紧张。

 3,今天,是沪市大盘于11月10日见短线低点后次日出现反弹以来的第8个交易日,又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容易出现过渡性拐点引发假性变盘(所谓的“假性变盘”是指上拉或下杀都是假突破),股指盘中震荡幅度将会加大。从12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状态分析,大盘应该是上拉一把后再回落。因此,今天大盘出现上拉的时候,不能追涨,但是,股指没有突破上周高点的回落调整,可以逢低补仓。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