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27,917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有惊喜、别人冲锋自己撤退

(2021-10-16 10:07:06)
标签:

刘军的博客

灯塔

博客十周年

 在过去一个交易周里,沪市大盘股指出现先抑后扬在周线图上收出长下影线的走势,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是由于144日均线(3520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触及性顶托造成。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没有运行到0轴之下由圆弧底形态转化为圆弧顶,显示圆弧底形态所蓄积的能量暂未消化完毕;8周均线(3595点)暂时呈向上运行趋势,对收在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因此,未来一周,大盘会向上反弹,股指有回补10月12日早盘跳空低开缺口(3586.75点——3591.71点)的欲望。


  沪市大盘13日均线(3584点)、20日均线和21日均线(3615点)分别由原来的向上运行转为拐头朝下运行,将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顶背离现象需要休整,显示股指向上拉升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将会随之增大。因此,未来一周,大盘股指反弹靠近或瞬间突破21日均线以后会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未来一周,沪市大盘会对8日均线(3565点)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 确认,再向上反弹回补10月12日早盘跳空低开缺口(3586.75点——3591.71点),然后,股指受到21日均线拐头朝下运行的压制回落。将出现先扬后抑在周线图上收出上影线。如果股指没有冲击13日均线(3584点)在周初就直接回落调整的话,那么就会出现周K线收阳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未来一周的操作策略是:


 1,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踩8日均线在周初就直接向上反弹的话,股指回补10月12日跳空低开的缺口以后再度拉升的幅度越大越要短线高抛。


  2,未来一周,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收复13日均线(3584点)在周初就直接回落调整的话,向下调整的幅度越大越可以逢低补仓。大盘股指围绕在62日均线(3545点)附近出现缩量盘整以后下周突然放量拉升回补缺口的概率大。当大盘出现放量拉升,别人争先恐后去追进的时候,相反,自己就要见好就收了。

 
 股票池:002301上周末曾经建议“股价在7.64下方逢低关注,然后,等反弹冲击62日均线拉升高抛”,10月份13日股价击破了7.64构成短线买点,10月15日股价刚好突破62日均线拉升以后出现冲高回落,在62日均线上方已经高抛的话,下周股价在没有收复21日均线(7.83)之前出现回踩日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7.51)以后再度杀跌的幅度越大越又可以重新关注,然后,等调整之后二度突破62日均线(8.02)靠近89日均线附近的时候高抛。(股东在9月22日增持的成本价格为7.75,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被套,股价运行在低位横盘震荡时间超过了一个月,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时间越长,随后出现反弹力度就会越大。)

 提醒大家: 个股是自己的模拟操 作策略,并无任 何推荐的意思,也不构成买卖股票的绝对依据,请大家不要盲目跟从,否则,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