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27,917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阳线反包、追跌杀涨

(2021-10-11 06:52:07)
标签:

刘军的博客

灯塔

博客十周年

        周末,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收跌的外围利空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负面影响。沪市大盘会承接前一交易日先扬后抑的走势惯性小幅下探后反弹。


  沪市大盘10分钟和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5日均线和3日均线(3565点)暂时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因此,大盘股指会对5日均线和3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

  沪市大盘21日均线(3625点)暂时呈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34日均线(3577点)和55日均线(3543点)分别呈向上移动,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30分钟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构筑圆弧底形态,在为对应级别的反弹蓄积能量。因此,大盘股指震荡休整以后会冲击并突破前一交易日的高点(3612.55点)。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沪市大盘股指会回踩5日均线(3576点)和3日均线(3565点),再向上拉升冲击3600点,然后,股指受到8日均线(3595点)和13日均线(3616点)向下运行反作用力的牵引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冲击3600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将出现先抑后扬再小幅回落的震荡走势,从而在日线图上收出阳K线。


 基于上面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回踩5日均线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要在早盘高开的缺口上方去追涨。因为,8日均线(3595点)和13日均线(3616点)分别拐头朝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10分钟和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冲击3600点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没有必要紧张,手中仓位暂时持有。


   3,沪市大盘于10月8日早盘高开的缺口(3568.17点)和9月30日早盘高开的缺口(3536.29点)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吸引力,从而为反弹行情留下了隐患。因此,大盘股指没有回补10月8日早盘高开的缺口(3568.17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追涨增仓,短线操作策略应该是逆向思维,即“追跌杀涨”。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