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3,587
  • 关注人气:1,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思聪又上热搜,这次竟是因这2款酒!

(2020-02-24 10:48:08)
标签:

美食

时尚

收藏

文化

健康

过去的一年, “国民老公”王思聪过的有些不如意。欠债过亿、公司破产、差点成为老赖等诸多事宜让他一改往日高调形象,隐藏了动态。不过,最近,他出现在日本某高级日料店的照片却引起了网民极大的兴趣。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ttRAoBeaxzS2skT3UPB8aVPfDXVmDruMQ3YlZ8EGIpBSYYRl8bgvKNliaWk9DGO2hbuGJsjkuBqPV3BZicKo3HQ/640?wx_fmt=jpeg


而照片中的日料却被旁边的酒抢去了风头!这些顶级酒款,可不是想喝就喝的到的呢!下面,我们就详细看看,这 2 款酒到底什么来头?


  • 1986 年罗曼尼•康帝酒庄蒙哈榭干白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Montrachet


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简称 DRC)位于法国最著名的优质精品葡萄酒产区勃艮第(Burgundy)。在这里,有 2 家神话级的酒庄,一个是大名鼎鼎的罗曼尼•康帝酒庄,另一个当属乐花酒庄(Domaine Leroy)。DRC 生产的葡萄酒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之一,以厚重、复杂和耐存著称。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ttRAoBeaxzS2skT3UPB8aVPfDXVmDruD6zG1u8vsklQO7icKZPYUy6Hc6jaicY0nYGESNR54iad79g9dZw73twXw/640?wx_fmt=png


DRC 在蒙哈榭特级园(Montrachet)内有 0.68 公顷的葡萄园,每年生产大约 3,000 瓶的蒙哈榭干白。DRC 蒙哈榭干白香气馥郁、丰厚强劲、变化丰富、陈年潜力强,有“世界干白之王”的称号。这瓶 1986 年 DRC 蒙哈榭干白如今的税前均价高达 72,798 元/瓶(750ml)。不过即便你有钱,也未必买得到。(数据来源:葡萄酒搜索网www.wine-searcher.com)


或许你要问,明明可以看到一个如此明显的乐花(Leroy)标志,你为啥偏说是 DRC 的?这就要讲讲勃艮第 2 大神话之间的恩怨了。


20 世纪 20 年代,许多酒庄因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面临巨大挑战。当时的 DRC 也未能幸免,并已在巴黎公证处挂牌出售。当时乐花商社(Maison Leroy)社长亨利(Henri)与 DRC 庄主是好友,为帮助好友度过难关,亨利购下了其 50% 的股份,并自此全身心投入到 DRC 上,将其从颓废中挽救了出来。


在 1992 年两家出现矛盾之前,乐花一直是 DRC 产品的独家经销商(除英美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王思聪在日本喝到的这瓶 1986 年份 DRC 蒙哈榭干白,会贴有乐花(Leroy)商标,且乐花和 DRC 的签名都会出现在每一瓶 DRC 葡萄酒的酒标上。


  • 2014 年黑龙酒造无二清酒纯米大吟酿

    Kokuryu Fuji Sake


1804 年,黑龙酒造(Kokuryu)在日本福井山建成,坐落在白雪皑皑的山峰和日本海之间,具有悠久的清酒酿造传统。自成立以来,黑龙酒造坚持自己种植酒米,寻找特殊酵母,力求做到最好的酿造和成熟工艺,仅小批量手工制作最高品质的清酒。如今,黑龙酒造堪称清酒界的吟酿鼻祖,也是日本天皇的御用酒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ttRAoBeaxzS2skT3UPB8aVPfDXVmDruia8Ir2sJcBNzsvWIoFEuficosULJjJmvX4tru92Yh2K5W1kSL98NnsMw/640?wx_fmt=jpeg


2018 年,黑龙酒造推出的清酒“无二”系列,精选 2012 年到 2015 年的 4 个年份,限量生产数百瓶,且仅在日本 60 家清酒专业店有售。这款“无二”系列清酒纯米大吟酿是一款冰温熟成酒,采用兵库县东条产 100% 山田锦酿造,精米步和度高达 35%,香气芬芳、口感纯粹、干净利落、顺口易饮,几乎没有酒精感。


以拍卖会的形式发售,很是独特。黑龙酒造集结了一个科学严谨的清酒品质鉴定委员会。不仅要求大家现场盲品,还使用科学手段分析了这 4 个年份清酒的数值,以及原料酒米的栽培环境和土壤等数据等等。最终公布了每款清酒的综合测评报告。再由主办方邀请的酒贩商店代表以盲拍的方式来决定最终的竞标价格。


经过数轮的竞拍和价格修改,每个年份最终的成交价格几乎都达到了原先设定价格上限的 3 倍。目前,这个系列的清酒在日本售价不到 4,000 元/瓶(720ml)。不过,若想要在国内喝到这款酒,估计价格就要翻倍咯!


酒百科,中国领先的葡萄酒新媒体,微信公众号:baikeji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