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3,587
  • 关注人气:1,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会喝什么酒?适合所有人群的专业建议在这里!

(2019-01-18 11:05:46)
标签:

健康

美食

时尚

收藏

文化

从上个月开始,老板就在纠结年会要给大家准备什么酒了。毕竟是一年一度的年会,选酒当然要比平时慎重。菜品再好不过鲍参翅肚,吃来吃去也就那么几样。酒就不一样了,丰富多样,价格也天差地别。况且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无酒不成宴。即将年末,估计有不少人正在为年会要喝酒什么发愁呢。别急,小编都整理好了,各种价位都有,符合所有人群的需求:


1、单瓶 100 元以内


很多人认为 100 元以内没有好酒,其实那要看你怎么定义好酒了。100 元以内精致高端的酒确实买不到,但是可以买到果香浓郁、入口柔顺,符合中国大众口味的酒啊。比如以下 2 款:


  • 桑福德酒庄斯卡托甜白

    Sandford Estate Moscato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3042370975-7760150CD24CAE9A485ABD0B7888E62F/0?fmt=jpg&size=39&rs=29-27&h=600&w=900&ppv=1


中国的口味不喜涩(单宁),而水果的香甜味是绝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这款甜白果香馥郁,口感甜蜜,酒精度低,男女老少皆宜。而且它可以搭配绝大部分菜肴,甜润的口感可以配咸的、辣的、甜的,较高的酸度让它可以搭配各类海鲜,也可以解腻。一度成为过年的爆款酒啊,餐前喝可开胃,餐中可搭配大部分中国菜,餐后还能搭配甜点。


  • 兰高斯酒庄干红

    Chateau de Lengoust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976049551-C85D75B912F6B25889BF667F72600749/0?fmt=jpg&size=44&rs=33-31&h=427&w=640&ppv=1


兰高斯酒庄位于法国南部,酿造的葡萄酒适合在年轻时饮用,更加适合现代葡萄酒消费者口感,以高性价比而著称。酒色鲜亮喜庆,红果味非常成熟,单宁的质地比较顺滑,整体上平衡、圆润,回味绵长。用来配年会上的猪牛羊肉等大菜最合适了。


2、单瓶 100-200 元


这个价位就可以买到小有名气的酒庄入门酒款了。它们有一定的果香,也有一定的复杂度,其种植与酿造也更为讲究。


  • 多格托卡伊晚收甜白

    Dorgo Tokaji Late Harvest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663251290-A643D475A916D36CBF68610C248A0BBB/0?fmt=jpg&size=44&rs=33-31&h=600&w=900&ppv=1


多格(Dorgo)出自野猪岩酒庄(Diszno),这是是全球金融巨头安盛集团(AXA)旗下的名庄,与法国波尔多左岸的碧尚男爵酒庄(Pichon Longueville)、葡萄牙著名波特酒名庄飞鸟园(Quinta do Noval)同门。这款酒含糖达 113 g/L,靠近 5 筐阿苏贵腐(Tokaji Aszu)标准;酒色金黄明亮,桃子、杏子、橘皮酱等果香浓郁,味道丰富而饱满。配合酸度,甜而不腻,非常清爽。配各种菜肴、甜点甚至单饮皆可。


  • 维拉酒庄特酿干红

    Villard Grand Vin L'Assemblage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3112720389-9AFDD870228FA0C1FEAE24CA8C00BD53/0?fmt=jpg&size=68&rs=51-48&h=810&w=1080&ppv=1


维拉酒庄是智利第一家家族精品酒庄,酿出了智利最高分西拉干红(塔纳格西拉,Villard Tanagra Syrah),深受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通常缩写成 JS)喜爱。这款酒呈深邃的宝石红,散发出红色浆果、黑胡椒、皮革和橡木桶的复杂风味。在口中很有架构感,果味新鲜,单宁成熟细腻,余韵顺滑绵长,果味和橡木味极为平衡,颇有旧世界名庄风范。最适合搭配牛排、烤肉等口味较重的肉菜。


3、单瓶 200-500 元


这样的预算比较宽裕,选酒的范围也比较大。如果今年业绩不错,老板们可以用以下酒庆祝一下哦:


  • 路易马丁一级园香槟

    Champagne Paul Louis Martin Premier Cru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719181559-315BCF91DB0F6D4E18EA6201A1AEF28C/0?fmt=jpg&size=126&rs=94-88&h=720&w=1080&ppv=1


路易马丁酒庄(Paul Louis Martin)隶属于马爹利香槟集团(G.H Martel&Co),是世界第 5 大香槟集团。这款来自一级园的小农香槟(Grower Champagne)是葡萄种植者自产、自酿、自销的香槟,相比而言更注重品质、更忠于风土、更具个性同时还没有营销成本,所以价格更实惠。


酸度脆爽,配合清新的果味,还有类似奶油慕斯的质感,回味绵长,带出精细的酵母味及肉桂、果酱香气,优雅细腻。餐桌上 80% 以上的食物餐点都能搭配,海鲜、刺身、油炸小食等最是绝配。


  • 美丽谷酒庄赤霞珠旗舰干红

    Merryvale Cabernet Sauvignon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221985279-9F24ACFDE3026F3AC73C7272ECB41122/0?fmt=jpg&size=107&rs=80-75&h=720&w=1080&ppv=1


这款干红出自美丽谷酒庄(Merryvale),打造作品一号(Opus One)的蒙大维(Robert Mondavi )、膜拜酒庄哈兰(Harlan)庄主都曾是它的主人。这款酒是酒庄的的旗舰系列,国内外市场反响俱佳,2008 年以来拿到了 46 个帕克 90+。呈浓郁的宝石红色,有甜美的黑加仑、黑樱桃、黑莓、咖啡和吐司味,酒体中等至丰满,如天鹅绒般顺滑,牛排、烧烤、烟熏肉类很适合。


4、单瓶 500-1,000 元


会考虑这个价位的要么是 2018 年挣了钱心情大好,要么是品味很高不愿意将就。这个价位的酒正常来说都能兼具复杂度和精致度。如果对比品鉴,一下就能脱颖而出:


  • 昆斯勒酒庄贝格特级园雷司令干白

    Kunstler Rudesheim Berg Schlossberg Riesling GG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338103102-79A2B2D7C2F81081670A1F56D4C84FC7/0?fmt=jpg&size=82&rs=61-57&h=1080&w=1080&ppv=1


昆斯勒酒庄(Kunstler)是德国 VDP 联盟中的顶尖老牌酒庄,曾拿过3 个“最佳”——德国最佳酒庄、德国最佳酿酒师和葡萄酒年度最佳。这款酒产自酒庄优秀的干白产地贝格(Berg Schlossberg)特级园,非常精致,既清新爽快又美味可口,具有明显的优雅果香和巨大的窖藏潜力。搭配海鲜等白肉和寿司、蔬菜沙拉最佳。


  • 龙船酒庄正牌干红

    Chateau Beychevelle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356242038-74DFF314CD5E6716826BE41C07A5FDBD/0?fmt=jpg&size=100&rs=75-70&h=600&w=900&ppv=1


龙船酒庄(Chateau Beychevelle)是波尔多列级名庄中的超四级名庄,而这款酒是酒庄的正牌酒,也是酒庄最顶级的葡萄酒。酒标图案为一艘在海上航行的龙船,有“一帆风顺”之意。这款酒骨架坚固,结构完整,风味复杂而芬芳,口感丰富而顺滑,搭配牛排、野味等红肉非常适合。


5、单瓶 1 千元以上


不吃好喝好来年怎么有力气再接再厉呢?总有那么些出手阔绰的头儿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秋收的喜悦。那么这些好酒是不错的选择:


  • 活灵魂酒庄干红

    Vina Almaviva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213805290-F09A1F6D498EF5EDE42E7F1EF75DF7B9/0?fmt=jpg&size=47&rs=36-33&h=600&w=900&ppv=1


活灵魂酒庄(Vina Almaviva)法国木桐(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与智利干露(Concha y Toro)联手打造的“智利酒王”。这款酒曾位居“全球百大葡萄酒”第 1 位,是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心目中的满分酒。这款酒产量有限,流通量更有限,很是珍贵。颜色深邃,酒体饱满、酒力强劲,香气浓郁复杂,非常有王者风范,是搭配上等牛排、羊肉、野禽的佳品。


  • 艾舵年份特级珍藏干邑

    A.E.Dor Cognac Reserve Speciale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3136752227-29A953C206065BECF68F03D601B1F435/0?fmt=jpg&size=90&rs=67-63&h=606&w=1080&ppv=1


艾舵(A.E.Dor)是法国高端精品干邑,被世界最权威干邑书籍收录。而年份干邑又是受法国政府严格控制的顶级珍稀干邑。艾舵年份干邑都经过橡木桶陈酿 30-50 年,比 XO 还要高级,产量极低。


艾舵年份干邑酒液为深琥珀色,充满花香、果香,以及香草、可可、豆蔻和木头、皮革的香气,层次复杂。入口细腻柔滑,圆润多汁且各种香气更加明显深刻。余味悠长,带有梅子干和香草的气息,张弛有度让人如沐春风,配餐或纯饮皆可。年会庆祝要尽兴,一起喝烈酒一醉方休也不错啊。而且一瓶就够一桌人喝,看着贵,其实便宜。


6、单瓶 5 千以上


此选项仅供土豪公司(或得了意外横财的)参考,一般人可以直接跳过。如果财力允许,那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以下这 2 款酒如果出现在酒桌上,相信年会气氛一秒就炸!


  • 马赛多干红

    Masseto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190672179-FA287F89F21DEE0413C0C3960C434A32/0?fmt=jpg&size=62&rs=46-43&h=600&w=900&ppv=1


这是一款万众期待的世界巅峰级膜拜酒款,对酒稍有了解的人一定听过,不过,哈哈,不一定能喝过,因为它不仅是意大利最贵的梅洛葡萄酒,还是世界第 2 贵梅洛葡萄酒,国际市场税前均价仅次于柏图斯(Petrus,法国酒王)。无论是酒庄还是其酿酒师还是这款酒本身都声名显赫,获众多酒评家一致好评。


酿造费尽心力,产量却极低,国内能拿到的配个更是少得可怜。这款酒结构强劲却非常平衡,单宁凝练却非常顺滑,果香充沛,另外还伴有烤香料、黑巧克力和烟草的味道,适合搭配高级牛羊肉等重量级菜肴。


  • 拉菲古堡正牌干红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959733391-B22FFF76555CD7F6273E8B9B3D64BA7C/0?fmt=jpg&size=84&rs=63-59&h=720&w=1080&ppv=1


当年 82 年的拉菲火遍大江南北,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现在就算你敢买也没人敢卖了,就算是正品,年份久远,谁能保证酒没变质呢?不过作为波尔多一级名庄,拉菲古堡一直都有在继续酿酒,而且名望也一直很稳。这款正牌酒是拉菲古堡最顶尖的葡萄酒,也称“大拉菲”,是整个拉菲古堡品质的代表。


这款酒单宁集中细密,入口能有咀嚼感,浓郁而丰富的黑加仑、浆果香气让它变得更加迷人生动。余味悠长,陈年潜力非凡。同样可以配高级的牛排、羊排等正菜。


最后说一下,建议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买,这样就基本能完美搭配整桌菜了,一般顺序是先喝白葡萄酒再喝红葡萄酒,不过后面喝嗨了这些就都无所谓了。


想了解更多的葡萄酒新知识快来关注我吧!微信公众号:baikeji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