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8,256
  • 关注人气:1,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夕将至,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2018-08-17 12:03:20)
标签:

健康

美食

时尚

收藏

文化

据悉,在地球上有 69.647 亿人口,两个人相遇的概率为千万分之一,成为朋友是两亿分之一,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的概率是五亿分之一,成为伴侣的概率是十五亿分之一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688069425-62FDA37238BDE7683E202AD3B43F45C8/0?fmt=jpeg&size=511&rs=76-146&h=819&w=1024&ppv=1


七夕将近,你是否已经遇到那五亿分之一,是否已拥有那十五亿分之一。


百科君有一位挚友叫小朱(化名),她最近结婚了。


在婚礼现场,她手捧鲜花,衣着白纱,一步步走过铺满玫瑰花瓣的红毯,红毯尽头的新郎激动地泣不成声,她虽然也红着眼,却依旧笑靥如花,满面春风。


作为挚友,百科君可谓见证了她所有的爱恋,从懵懵懂懂的暧昧,到撕心裂肺的爱过,到现在的嫁给真爱。七夕将近,百科君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位挚友的爱情故事,向各位酒友们讨杯酒喝。


♥ 喜欢未曾说出口,那我便将你藏在心里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862937590-3E1C8A5AA1DBC4111B4E4098D5E13EAD/0?fmt=jpeg&size=470&rs=28-50&h=900&w=1440&ppv=1


小朱初尝喜欢,是在高中,对象是她的同桌小白。


小白是个艺术家,画画得特别好,小到教室的黑板报,大到学校的艺术墙,只要与画画有关,必定有他的身影。


小朱和小白初相见,小朱便把自己最爱吃的芒果干给了小白,小白为了答谢小朱,为她画了一个Q版形象。友谊,便是这样开始的。


后来,小朱会把零食偷偷塞进小白的桌柜,只是想看到小白回来发现零食时,先是一阵惊喜,然后对着小朱甜甜的笑,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样子。


小白对小朱也是特别的。因为画画得好,许多人都想找小白画画,但是,小白是个有傲气的画家,从不轻易答应别人作画,唯独小朱是例外。每次小白收到小朱的零食,便会回赠给小朱一幅小画,画的正是小朱送给他的零食。


青春期时代的喜欢,总是那么干净美好,不带一点杂色,只是“喜欢,我便对你好”。


但是,这些美好始终抵不过时间的追逐。高考过后,小朱和小白要去不同大学,曾经一个教室里一起奋斗的战友也要各奔东西,于是散伙饭大家约出来喝酒。


小朱第一次喝酒,半杯下去,脸便红了起来。小白的酒量稍微好点,便偷偷让小朱把酒杯里的酒倒给他。一直到最后,他们也没有互相表白,只是红着脸红着眼告别,许诺即使分离也要做最好的朋友,谁也不许忘记谁。


青春期的暧昧随着散伙饭的结束也结束了,就像小朱因不胜酒力在脸上染上的红晕,吹吹风,便也慢慢地消散了。


♥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2734256169-7B3C4F4D1080EF39242756DDBE1BDA37/0?fmt=jpeg&size=1294&rs=27-52&h=1200&w=1920&ppv=1


上了大学的小朱也谈过几次恋爱,但唯有小红,是最难忘,最撕心裂肺的。


小红是小朱的学长,他们相识于学校的社团。


小红是帅气阳光的学长,身边追求者无数,可他却偏偏喜欢上对他不在意的小朱。


说起来也十分有趣,学长虽然帅,却不是小朱喜欢的类型。小朱不喜欢篮球,所以每次社团组织去看学长打篮球,小朱都没去。小朱是个要强的女孩子,每次学长想帮她也都被拒绝。


久而久之,学长就注意到了这个处处与他“做对”的学妹,并对她展开猛烈的攻势。


大学的小朱是刚完成发酵葡萄酒里的单宁,始终是个容易被感动的年纪,单宁再强,被学长这样的橡木桶泡一泡,也就软了。


刚在一起,他们爱得热烈,水火不容的他们恨不得把对方给吞了,也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在一起。


可是现实很残忍,爱得热烈便注定了恨得猛烈。


他们都不是能为对方改变自己的人。小朱依然不会去看学长的篮球赛,也不会顾及学长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更不会学其他女生小鸟依人,故作柔弱来引起学长的保护欲。


所以当分歧被凸显,他们吵架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凶,最后因受人挑拨彻底分手,在校园里相见亦形同陌路,直到两人都毕业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当时的小朱是真的爱学长,分手的那晚,小朱哭了很久,百科君陪着她喝了一瓶又一瓶的烈酒,直到醉了,嘴里还喃喃着这辈子绝不会原谅他。


再后来,就像杨千嬅唱的那样:


我恨你恨到比宇宙更大

被年月压缩到最小纸碎一块

------《最好的债》


再大的爱或再烈的恨,也抵不过时间流水将伤痛磨平。在很久以后的一次校友会上,他们迎来了世纪大和解,可是错过终究是错过,再见没有红着眼,只好红着脸。


小红这段最好的债,就好比失恋后的那场买醉。刚开始情绪激动,即使喝着最烈的酒也毫无知觉,后来酒劲上来了,晕头转向,却不忘还要永远恨着他,等到酒醒,头痛欲裂,发誓再也不喝酒,再到最后完全恢复,便已不再介意兴致来了就喝上两杯。


♥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qqpublic.qpic.cn/qq_public/0/0-3056990579-DCBDB23FCF99C4D161F4067D91B2D54F/0?fmt=png&size=1194&rs=13-25&h=811&w=1440&ppv=1


经历过懵懂的暧昧,经历过肝肠寸断的爱过,小朱最终等到了她的彩虹,小蓝先生。


他们在酒吧相遇,谈天说地,情投意合,没几天就在一起了。


因为绝配,所以他们的爱没有青春期的遮掩,没有大学时期的轰烈,但是,却胜过一切。


因为绝配,他们从不需要对方为自己改变,她爱他的睿智幽默,他爱她的优雅霸气,你刚好就是我最爱的样子。


因为绝配,他们更容易融入对方的生活,不管多小的事都是浪漫。她爱他总能把她喜欢的电影角色扮的有模有样,他爱她总能每次在他唱完歌后表现出嫌弃却又情意绵绵的样子。


因为绝配,他们可以爱得有恃无恐,无需隐忍。小朱曾用美国歌手Mindy Gledhill的歌词形容他们的爱情:


I don’t mind your odd behavior(我不介意你的奇怪行为)

It’s the very thing I love(因为那正是我爱你的原因)

------《All About Your Heart》


后来,小蓝装扮成她最爱的电影角色向她求婚,她唱着他最爱的歌答应了他。


百科君觉得,小朱和小蓝完满的爱情就像一支需要陈年的酒,年轻时还不适合饮用,待经过陈年,经过岁月的洗礼,才达到适饮的年龄,才有最迷人的芳香,最完美的口感和最圆满的余味。


故事讲完了,不知在小朱的身上你是否也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反正百科君作为单身狗,只有吃狗粮的份。


其实爱有很多种,它可以是没有说出口的二亿分之一,可以是相互错过的五亿分之一,当然,如果你足够幸运,那便是有恃无恐的十五亿分之一。



七夕将至,百科君祝愿大家都能找到相爱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