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8,256
  • 关注人气:1,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榜单|全球十大香槟消费市场

(2014-11-03 09:59:36)

2013年,全球香槟生产总量达304,973,710瓶,除了法国本土市场的消费,香槟出口量竟达到了136,640,110瓶。接下来就让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带你一起来了解2013年全球十大香槟消费市场吧!

1、英国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ib99H2R9fiaQOcr8sRGS31zo5NhYhMP1kEQ6J6jb5KUyV3iaCvYx8nVow/0


总进口量:30,786,727瓶

尽管英国香槟进口量(-5.1%)和进口额(-3.8%)有所下降,但在2013年全球十大香槟消费国中,英国仍然位居榜首。作为全球最大的香槟消费市场,与第二大香槟消费国相比,其进口额足足多了72%,占据了2013年香槟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登上榜首自然理所当然。

2、美国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LJrQ0F56Qj43GhAeABySB7iceSgOGGhf225YYeLCOsk5IRemhWfk7TA/0


总进口量:17,853,267瓶

同往年一样,美国2013年的香槟进口量仍然保持增长态势。相比之前,仅仅增长了0.93%,但进口总量竟超过了17,800,000瓶,与2012年相比更是增加了160,000瓶。

3、德国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5usia6euom1dNftwpTzGmibiau5QZ3EbPKTxqBNowDGXptHl0YojiaR09Q/0


总进口量:12,362,568瓶

从2013年看来,德国人对香槟依旧青睐,虽然进口量稍有下滑,但也还是保持了其前三的宝座。

4、日本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9LVG17j0OTvMmZPV5ibsG48xxUok9eC7M0ytlod54BSwueZ3trEgAyA/0


总进口量:9,674,446瓶

日本作为唯一跻身全球十大香槟消费市场的亚洲国家,其香槟进口量也是持续增长。2013年,日本香槟进口量更是增长了6.7%,这足以体现日本人对香槟的日益喜爱了。

5、比利时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hpEMIlDBAN69MzqtXVibpVoAlWibosSvHbLjnxpwew0owHlYPW8TPc1g/0


总进口量:9,525,304瓶

十大香槟消费国中,进口量增长最多的便是比利时。尽管它只是一个小国家,但2013年比利时的进口率净增14.1%,总进口量更是接近了一千万瓶。

6、澳大利亚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xnj5StEBJwLDHRJQVic4wuuiasibvaumlftlN6sZcQSLKf01mmBRKWibEg/0


总进口量:6,023,165瓶

近年来,澳大利亚香槟的进口量一直在稳定增长,2013年也不例外。作为“前十”中的第二大进口量增长国,其增长量也是相当可观,同比增长了11.4%,这也使得澳大利亚成为了全球排名第六的香槟消费市场。

7、意大利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0BseS5mIKFZwKPRHppvzHMe8ic2uoMHI66gqtNhpNufJ8ujicbOuVjtA/0


总进口量:5,359,536瓶

2013年,意大利香槟进口遭受重创,下降了14.18%。但因其香槟消费数量较高,意大利依然榜上有名。

8、瑞士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UPvCmA4eLbGoicyaDrmyJmJ6iakSw1KLtOoNy1KQw3ZtoibuFraPHcIrw/0


总进口量:5,137,664瓶

与意大利一样,2013年瑞士香槟进口量有所下降,但因其下降幅度不大,瑞士依然排在榜单第八位。

9、西班牙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ZhGz1jHCicGU8PEWFxFtcRkb0wTicCb4WxcLujlNuib71IcoMteQsDicqg/0


总进口量:3,066,022瓶

虽然西班牙有著名的卡瓦起泡酒(Cava),但依然抵挡不了香槟的诱惑。尽管2013年西班牙香槟进口量下降了1.92%,但其消费总量依然超过了三百万瓶。

10、瑞典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vSibtB0UM1D3icsnKe2Yd8wXibCfraJibMHI67pvgmqVibXShv4vfxtxXuRgGoFaXsCuiaBalOIpDpiatCg/0


总进口量:2,495,188瓶

瑞典人对香槟的喜爱也体现在其香槟进口量的增长。2013年,瑞典香槟消费总量几近250万,同比增长了7.64%。(眭燕芬 译/红酒百科全书,文/DB)

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自媒体,提供最大众化的葡萄酒资讯与知识,旨在普及葡萄酒文化,提高国人生活品味。

http://mmbiz.qpic.cn/mmbiz/alPqx07jKtsYkLIqMJuwgwS73le2cV2CNRickw0N7SwicO5qXakZN6jhla6yTCvLPic2MM3Ho5rVvZffbdYcCE12g/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