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2358374521
用户23583745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175
  • 关注人气:3,5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说苏宁中期快报的几个数据

(2013-08-01 13:12:42)
分类: 苏宁电器

麻烦大家给俺推荐一些优秀的博主,那些研究公司比较透彻、见解独到的博主。我原先关注的许多朋友最近很少写东西,天气太热还是股市太冷的原因?推荐的博主最好是不知名的。许多知名人士搞的都是投资界的心灵鸡汤。这碗汤喝起来没什么营养,而且远没有韦爵爷烹制的鸟生鱼汤来得有趣,不喝也罢。

废话少说,说说苏宁中期快报的几个数据吧。

1、可比店面销售同比变化+11.0%,俺观测苏宁最重要的短期指标。这个指标比预计的要好。

说说苏宁中期快报的几个数据

2、单店季度收入恢复到20111400多万,比2012年平均水平高13.7%

说说苏宁中期快报的几个数据

面两组数据似乎意味着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正在减弱?两点说明:

1)俺对上述结论不是特别有信心。

2)上述结论未考虑电商对实体店毛利的影响。

3、大陆关店120家,店数量比去年末净减少92。实业家总是理性的,长期赔钱、看不到盈利前景的店当然会被关闭。这个符合预期。

4、易购经营状况依然不妙。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收入106亿,同比翻番。考察易购收入需要剔除2季度合并红孩子的影响。苏宁收购红孩子的公告http://www.cninfo.com.cn/finalpage/2012-09-26/61609245.PDF 中预计2012全年收入10-10.5 亿。虽有消息称苏宁收购红孩子后部分客户流失,俺仍假定红孩子收入增长30%2013Q2新合并进收入3.4亿元,则易购Q2收入为57.7亿。

说说苏宁中期快报的几个数据

苏宁易购广告现在可是满天飞啊。这个业绩实在不咋的。购物体验差之类的就不说了。

5、利润数据。这个可以不看。

谈基本面你就输在了起跑线上,不是么?对苏宁这样处于重大转型期的股,利润、市盈率等指标不看也罢。看了,你就真的输在了起跑线上。有的人眼光很厉害,可以穿越未来,看到苏宁3年以后的情景。对于没有这个能力的人,比如我,现阶段的苏宁至多只能算是一项风险投资。风险投资玩的是概率和少数成功项目的几十上百倍的高回报,而不是确定性高的正常回报。俺玩不了这个,观望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