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数字江恩
数字江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71,012
  • 关注人气:7,9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数字江恩:(周一)走势发展如预期,待成交量确认

(2019-05-26 13:32:35)
标签:

杂谈

前期回顾

  本人在3250位置之上,连续大半个月都在反复说逢高减仓,将中线仓位变成短线仓位的操作,VIP课堂和不少关注本公众号的同学都抛在了高位。这里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上证目前在2900+-50区间反复震荡,可以说至少避过了350点的下跌。在3250区间都能贪婪的人,本人不知道2900之下还有什么好恐惧的。

  2900区间震荡的三周时间中,业绩行业、防御性行业、科技热点行业一直在反复轮动,踏准节奏实际也可以有较大的赢利空间。


市场特点

  2900区间,是消息面反复运作的震荡区间。这个震荡区间有着显著的特征,也就是无论什么样的消息,阳线还是阴线,均保持低成交量运行。偶尔由于某些推动力量稍微放量一根K线,放量也是有限的,同属低成交量量群结构,且不能持续。

  低成交量群中,难以有持续且大范围的行情。这三周之中,普涨行情往往都只有1天,从不持续,真正能有持续性的只是少数板块。这少数的板块风格也是变化的,从5月6日刚跳空时,以防御性板块和业绩确定性增长板块为主,逐步过渡到超跌的科技板块。而且由于量能的萎缩,实际炒作的板块中,个股也并不均匀,除了之前的稀土板块个股较少是全体炒作之外,其他的板块实际都是由少数领跑员持续,大量普通个股幅度却并不大。

  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每当靠近2850区间,权重板块总会护盘,金融、石油、大地产类反复运作。每当靠近这个区间,成交量总是极度萎缩,比如本次,大盘已经连续3天刷新50日最低日成交量了。缺乏承接盘,也缺乏砸盘动力的情况下,权重护盘变保证了2800-2850区间的安全性。而没有扩大的成交量下,实际也就是涨的多的股票跌幅大些,底部趴着的股票也不怎么涨也不怎么跌。


技术分析:
 数字江恩:(周一)走势发展如预期,待成交量确认

  这里,2838-2956-2838,图上三次5分钟级别macd的顶底对称结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2956之后,本人也说过回调是abc结构,如今都已经完美的得到了验证。然而本人在5分钟结构的细部处理,还是稍有瑕疵。

  这里关注2956位置顶部构造。在2945位置,实际已经达到了本人macd图上只轮峰压制,2945-2956图上方框的震荡,属于2945之后的内部衰竭,因为1分钟图上2882-2945实际是加速上涨结构。对比本次abc回调来说,图上轮谷线实际在2854位置即已经达到,同理,1919-2854却是1分钟的加速下跌结构,1分钟级别在这个位置并未完全联立5分钟级别,所以2854之后出现了如同2945-2954的震荡箱体。这是时空判断的一些瑕疵,但是本人关注2854之后只有回调没有下跌的判断却是完全正确的。
数字江恩:(周一)走势发展如预期,待成交量确认
 
  1分钟级别看2919的回调,2919-2854属于完全的加速结构,这里的关注点是2854后的震荡消化。如图所示,实际震荡向下的力度和幅度都在逐步放缓,1分钟的底背离已经产生,现在等待的是什么呢,也就是等待1分钟级别的向上扩展。这个扩展一旦成立,本人所预期的反弹也就到来了。

  由于结构的对称,可以说反弹一旦确立,首段一定是以大盘的力度和个股的普涨为特征的,这里成交量必然湖放大配合。


喜欢并希望学习技术分析的同学,可以加入我们的VIP课堂,获得更多的分析资料和实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码关注VIP课堂:
 数字江恩:(周一)走势发展如预期,待成交量确认


 
数字江恩:新浪网投资学院财经高级讲师。和讯网投资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股市预测技术第一人,股知道《轮回理论》创始人。书籍《股票趋势轮回理论》作者。数字江恩微信公众号(szje588)点击关注,为各位解答提问。以技术分析为风格,稳定仓位和收益。赚钱了,拿出一部分捐出去,做做善事。御朝高端茶品牌创始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