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文教授
曹文教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9,327
  • 关注人气:4,3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剑桥访学记(42)胜过剑桥之美丽的圣安德鲁斯

(2019-04-15 04:37:31)
标签:

教育

分类: 剑桥访学

        从圣安德鲁斯回来,走在熟悉的剑桥街道上,我不禁说:怎么忽然觉得剑桥没有那么美丽了!

英国的城市,无论多小,只要有两样东西,就会成为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大教堂(Cathedral)和城堡(Castle),因为它们注定了这个地方拥有叱咤和沧桑的历史。可惜剑桥这两样都没有,好在有世界闻名的大学和一条美丽的剑河,但是,圣安德鲁斯不仅两样都有,而且还有英国第三古老、号称排名紧随牛剑之后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更有一望无际的海洋、电影《火的战车》选中的海滩、王子和公主浪漫的石堤和高尔夫爱好者的朝圣地。

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是儿子当初申请的五所大学中唯一没有实地看过的大学,我们一直很向往,用他的话说:想去亲眼看看他错过了什么。

 这一看还真的很有感觉,圣安德鲁斯处处都是宽阔绵延的让人特别想坐下来发呆的高尔夫草坪、沙滩和遗迹。大学散落在小镇的各处,尤其是紧邻大海、靠近大教堂和城堡的那些校区,一步一景绝对不为过。圣安德鲁斯大教堂和城堡已然是残垣断壁,但却比那些依旧华丽的建筑更令人震撼,好像在顽强地讲述着生怕被抹去的历史。走在长长的石堤上,就如同要走到天的尽头,两边的海水一个劲地往上涌,那种孤独又洒脱的感觉难以言表。沙滩看得多了,但是,伴随着《火的战车》的音乐,擦身飞过的海鸥,远方古老楼群的天际线,以及优美起伏的高尔夫球场,想不出哪里还有比这更浪漫的沙滩。

 虽然这个小镇叱咤苏格兰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仍然能够让人很直接和轻易地感受它曾经的威严和壮美,600年的大学自有厚重的积淀,真心佩服英国人,把一个村子“包装”和“保存”得如此精彩,也难怪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录取通知难掩“傲慢”:“你应该为被这所竞争如此激烈的大学录取而感到骄傲”。它确实是一个会引发很多激情、浪漫、深思和创造的地方。

【美图无法上传,可以在“北外曹文”微信公众号的同一篇文章中看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