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4,279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妙招赶走宝贝夏季麻烦之——蚊虫叮咬

(2014-04-28 13:57:59)
标签:

妙招

麻烦

什么时候

专家分析

细菌

育儿

分类: 育儿知识
妙招赶走宝贝夏季麻烦之——蚊虫叮咬

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正适合蚊虫生长繁殖。但蚊虫常常会进入我们的生活区,来袭击我们,尤其容易袭击没有反抗能力的宝贝。看着宝贝身上被蚊虫叮咬的一个个大小包和宝贝疼痛难受的样子,真是痒在宝贝身上,疼在妈妈心里。怎么办呢?

琪琪爸爸:

我家是城乡结合部,每年夏天都会有蚊子,使用蚊帐是比较安全健康的方式,但是保不齐什么时候蚊帐给弄开了,蚊子便见缝插针的钻进来,把琪琪咬得一个大包一个大包的,有时傍晚在楼下玩的时候也被咬了,看着好心疼。

 

专家分析: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除了适合细菌的繁殖,也适合蚊虫的繁殖。一般来说,蚊虫比较喜欢有水和花草树木的地方,所以城乡结合部或者农村相对来说更适合蚊虫的生长,而家中种有花草等盆栽植物,尤其盆栽植物接水盘中总是有水和下水道出是蚊虫的大本营。而且蚊子和一些昆虫都有一个习性,就是喜欢在旁晚前后出来活动。可以在旁晚前后减少带宝贝到外面乘凉或者尽量选择在比较宽阔、没有花草树木处乘凉玩耍,“惹不起,咱躲得起”。

 

食疗小方:

1、 注意给宝贝安排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维生素B2在体内吸收代谢后一部分经尿液排出,一部分经汗液排出,经汗液排出是混合汗液产生特殊的气味,可以驱赶蚊子。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奶类、蛋类、各种肉类、动物内脏、粗粮和蔬菜。精白米面在加工是损失很大。


2、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气味,这种味道也具有驱赶蚊子的效果。薄荷、紫苏、西红柿、苦瓜的叶子,揉出汁儿涂抹在露在外面的皮肤上,这类似植物的特殊味道也可以起到驱赶蚊子的效果


3、 冬天吃橘子的时候将橘子皮晾干,夏天将其燃烧时发挥的味道可以驱赶蚊子。


4、 有研究发现,蚊子对某种音频具有惧怕反映,如果有条件的话,在ipad上下载驱蚊程序,只要打开此程序,即可产生平常人听不到的高调频率驱赶蚊子,安全又有效。


5、 神奇的口水:当发现宝贝被蚊虫叮咬后,不要着急给宝贝用药物,其实最好最安全的药物就是口水,家人沾点口水涂抹在蚊子叮咬处,很快便可起到消毒止痒的目的。因为口水中含有淀粉酶和溶菌酶,能帮助消化和具有杀菌作用。


6、 谨慎给宝贝使用花露水、宝宝金水等之类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的成分以酒精(或食用酒精)加水、香精、中草药提取物等勾兑出来的,酒精的化学名称——乙醇。具有刺激作用,所以婴幼儿人群最好谨慎使用,尤其不能直接涂抹与皮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