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4,279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营养师教你健康吃燕麦

(2013-11-20 12:55:40)
标签:

病人

营养师

教你

全麦粉

吃法

美食

分类: 营养趣事

    燕麦是一种营养丰富、保健价值很高的一种谷类食物。除了含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钙、铁等营养成分以外,燕麦在食疗方面还有很好的效果。中医认为,具有益肝和胃、健脾、通便、养颜护肤等功效。现代医学则认为,燕麦具有抗细菌、抗氧化、增强免疫能力的作用。但市面上的燕麦产品众多,不同加工程度的燕麦有着不同的吃法。
 
整粒燕麦:
营养师教你健康吃燕麦


    整粒的燕麦是加工程序最简单,营养成分保留最全面,但由于燕麦的种皮全部都在,所以,用整粒燕麦直接煮熟食用的话,不仅煮至时间比较长,而且吃起来口感也不太好。但如果将整粒燕麦与小米、杂豆、核桃等食物放一起做成杂粮米糊,这样就可以做到两全其美。
 
带皮燕麦片:
营养师教你健康吃燕麦

    带皮压扁的燕麦片,煮至时间也比较长,但由于被提前压扁,相对于整粒燕麦来说要好得多,同样也是由于被提前压扁,燕麦中的淀粉在加热的过程中更容易糊化,吃起来口感也比整粒燕麦要好得多。所以,这样的燕麦片最适合浸泡一下与大米、小米一起直接煮粥,不仅口感不错,还增加了粥的营养价值,糖尿病病人也可以喝。
 
即食燕麦片:
营养师教你健康吃燕麦


    即食燕麦片是加工程序比较多的燕麦产品。这样的燕麦片不仅是经过炒至的,还经过去皮程序,但这样的燕麦片营养成分也随着加工的过程损失了一多半。但这样的燕麦片也有一个好处,就是这样的燕麦片买回家煮至过程简单。这样的燕麦片特别适合于牛奶一起煮食,不仅用时简单,而且还可以弥补燕麦片所损失的营养。
 
燕麦粉:
营养师教你健康吃燕麦


    燕麦粉是整粒燕麦磨成的粉。如果燕麦粉是去掉部分麸皮的话,其营养价值也会损失较大部分,如果是全麦粉,也会在加工和储存的过程中也会损失部分营养。所以这样的燕麦制品最好与小麦面粉、肉、蔬菜、豆制品等一起做成包子、饺子或者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