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翀xhchong
徐翀xhcho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266
  • 关注人气:5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京印象

(2019-08-09 10:59:04)
标签:

东京印象

赶路上班

排队上学

着装朴素

徐翀摄影

分类: 日本韩国

  第一次去日本,第一天就到了东京。

东京印象

  对于东京的第一印象,居然是大街上匆匆而过的行人。

东京印象

  早晨起来后,想去外面散散步。没有想到才7点半左右,大街上已经都是急匆匆赶着上班或者上学去的行人。

东京印象

  赶路上班,其实我们偶尔也有,但是看到满大街的行人都是这样的节奏,那真的是震撼了。

东京印象

  赶路的东京人,有这么几个特点:第一、安安静静、秩序井然,除了脚步声,几乎没有其他声音。第二、极守规矩,非常自律,一律左行,红灯停,绿灯行。第三、快节奏,脚步接近于快步走,前面稍有缓慢,就会影响后面的人。

东京印象

  第四、学生都排着队上学,戴着统一的帽子、背着统一的书包,没有大人跟着,也没有见到互相打打闹闹。

东京印象

  第五、大家都很注意保证学生的安全。行人、车辆都会主动让行,十字路口还有类似于我们这里志愿者的老者在指挥学生通过。第六、着装朴素,男士几乎一律的衬衣,皮鞋、外加一只手提黑色公文包,女士也是基本素色,衣服都是白、黑、灰。

东京印象

  望着眼前的快节奏人流,望着眼前的朴素行人,我们不禁心生怀疑:这就是东京?这就是日本的首都?这就是日本最大的城市?

东京印象

  后来在东京的街头走多了,发现真正的东京人就是这个样子:认真、勤奋、朴素、快节奏。

东京印象

  而如果你大白天在东京的大街上看到一群服装艳丽,慢悠悠在荡马路的,基本就可以判定为可爱的外国大妈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