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池桃红
玉池桃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9,663
  • 关注人气:1,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制营养价值超高的——纳豆鸡蛋饼

(2012-10-12 11:07:26)
标签:

纳豆的做法

纳豆

鸡蛋纳豆饼

玉池桃红

美食

分类: 主食
自制营养价值超高的——纳豆鸡蛋饼

    纳豆现在可谓是风靡全球哈,你也常吃纳豆吗?
 
       百度了一下:纳豆,大豆经纳豆菌发酵而成,是盛产于日本的一种保健食品。目前,全世界,尤其是整个东南亚的人们对纳豆的作用高度认可,食用者众多。而纳豆制成的保健产品、生物制剂被人们广泛接受。
 
       近几年来,经日本的医学家、生理学家研究得知,大豆的蛋白质具有不溶解性,而做成纳豆后,变得可溶并产生氨基酸,而且原料中不存在的各种酵素会由于纳豆菌及关联细菌产生,帮助肠胃消化吸收。纳豆的成分是:水分61.8%、粗蛋白19.26%、粗脂肪8.17%、碳水化合物6.09的%、粗纤维2.2%、灰分1.86%,作为植物性食品,粗蛋白、脂肪最丰富。纳豆系高蛋白滋养食品,纳豆中含有的醇素,食用后可排除体内部分胆固醇、分解体内酸化型脂质,使异常血压恢复正常。

        纳豆的保健功能主要与其中的纳豆激酶、纳豆异黄酮、皂青素、维生素K2等多种功能因子有关。纳豆中富含皂青素,能改善便秘,降低血脂,预防大肠癌、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抑制艾滋病病毒等功能;纳豆中含有游离的异黄酮类物质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酶类,如过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蛋白酶、淀粉酶、脂酶等,它们可清除体内致癌物质、提高记忆力、护肝美容、延缓衰老等有明显效果,并可提高食物的消化率;摄入活纳豆菌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预防痢疾、肠炎和便秘,其效果在某些方面优于现在常用的乳酸菌微生态制剂;纳豆发酵产生的粘性物质,被覆胃肠道粘膜表面上,因而可保护胃肠,饮酒时可缓解酒醉的作用。 http://b.bst.126.net/common/portrait/face/preview/face50.gif

       超市中有小包装的纳豆卖,其实,纳豆也可以自制的,并且还很方便。俺就自制了纳豆,今天上传一道用自制纳豆做的鸡蛋饼吧。http://b.bst.126.net/common/portrait/face/preview/face17.gif

 

自制营养价值超高的——纳豆鸡蛋饼

原料
纳豆小半碗,鸡蛋3个,小葱,盐,油。
 
做法
1、鸡蛋打散,小葱切葱花。
2、把切好的葱花和纳豆放入蛋液中,再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3、锅中放少许植物油,油五成热时倒入蛋液,转动锅子使蛋液成饼状。
4、蛋饼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会即可。
 
温馨小提示;
煎蛋饼时一定要小火慢煎,才不会糊哈,否则就煎糊了,口感和卖相都不好看了。
自制营养价值超高的——纳豆鸡蛋饼

自制营养价值超高的——纳豆鸡蛋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