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祖武的博客
杨祖武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880
  • 关注人气: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2011-09-20 17:14:38)
标签:

杂谈

 

 自从来到八喜俱乐部,就开始梳理很多事情。八喜虽然是个小俱乐部,但真是按照发展久远的思路去做的。不仅男足、女足抓得紧,青少年训练井井有条,训练基地也紧锣密鼓,连自己的官方网站也办的红红红火火,当然记录自己俱乐部历程的文字和摄影也建立了档案。

事情一件件履,我想应该把俱乐部首席摄影师大金牙叫来谈谈。可是我对摄影只是小学生水平,按出个人影儿来还行,往深里就一窍不通了。我向八喜球迷协会会长陈振亭打听了一下,陈会长说大金牙是新浪足球摄影名博,既有艺术水准又勤奋异常。我打开他的摄影博客,一股强烈的足球气息扑面而来。因为我是老国安的,看到他用那么多精力心思拍京城球迷深爱的国安,把镜头对准在球场厮杀的球员,对准如醉如痴的球迷,对准炽热的现场,给观看图片的人一种强烈的冲击。

我想八喜正需要这样的摄影师,一方面对八喜的进程是个原汁原味的记录,同时也使尚在襁褓中的八喜扩大影响。

我约了大金牙,他背着出门就不离身的相机走进我的办公室,他身上的行头显得沉甸甸的。以前我以为他是个老头,第一次见面我看他也就40多岁正值中年,我跟他开玩笑说:“你的金牙呢,怎么没有啊,长脑门上了?”大金牙哈哈一笑说:“您可是我偶像,带领国安罢赛向黑哨开了第一枪,将来中国足球史有您一笔”。我说没那么崇高,只是逼上梁山。我问他这一套摄影“行头”多少钱,他说二三十万吧,没想到相当于一辆中上等轿车的价钱了。

我们聊八喜聊摄影,我说八喜虽然现在还是个小俱乐部,但我想按大俱乐部的要求把架构搭好,多做些基础工作,包括音像资料的积累,照片可以记录八喜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足迹,可以记录八喜从中甲到中超的整个过程,也许需要若干年,但终归会有那一天,将来这些都是俱乐部的无形资产和精神财富。

这次谈话感觉大金牙谦和勤奋,做八喜俱乐部的首席摄影师很合适。我让他整理部分照片,登载在我们的官网和我个人的博客上,他一天后就发过来了。他的镜头不光对准场内的拼搏场面,更多的是记录场外的细节,不是新闻照片,更趋向于纪实。无论郭维维做为足球投资人的庄重、八喜球员在场上的艰辛、教练的压力、女足姑娘的巾帼不让须眉、球迷的无怨无悔都栩栩如生、力透纸背……

今天我就挑一部分他的作品发表出来,看看他眼中的八喜什么样。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大金牙镜头中的足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