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昌成格
昌成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4,220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赛季猜想:威少还会继续“独”下去吗?

(2017-09-07 11:05:12)
标签:

nba

威少

保罗-乔治

雷霆队

杜兰特

分类: 关于NBA关于篮球
新赛季猜想:威少还会继续“独”下去吗?

16~17赛季,威少上演超级个人秀,以惊人的数据拿下MVP奖杯,同时也是一座具有一定争议性的MVP奖杯。

威少的个人数据、战斗精神,这些都毫无疑问地,配得上MVP,唯一存在争议的地方,就是威少没有用一个球队真正核心后卫的打法来打球,他没有把自己的超强个人能力,真正用在带领雷霆这个团队上去。通俗点说,就是威少的打法,有点“独”。

威少的这种表现,一定程度上可能是因为,雷霆除了他之外,没有一个真正的可以在关键时刻顶上去的人。那么现在,来了保罗-乔治,一位真正的一流球星,在新的赛季,威少还会像上赛季那样,继续独下去吗?

保罗-乔治,实际上是联盟为数不多的,球风可以和威少并存的一流球星。就像很多球迷戏称的那样,他“是一位联盟顶尖的3D球员”,他的无球非常好:中远投精准,出手点高,空切袭击篮筐和二次进攻也非常厉害;防守更是联盟顶级水准——身高臂长,脚步快,能利用臂展罩住对手,协防意识与能力超强。在威少这样的喜爱持球的后卫身旁,他完全可以让出球权,用更高效、更简洁的方式去得分,并像他一直做的那样去防守。他的持球,还没有达到联盟最精英的水准,但他的传球手法和意识,已经炉火纯青,过去几个赛季他都是步行者当仁不让的第一进攻发起人。这让雷霆可以放心大胆地进行更多的人员轮换,威少可以适当地休息了,上赛季那种“威少下场立刻变成一团乱麻”的情形,不大可能继续出现了。

简言之,乔治可以视为一个进攻略微弱化但更平衡的杜兰特。——那么,刚走了一个杜兰特,又来了一个类似的人?

可以这么说。但是,乔治与杜兰特在雷霆的地位不一样。有杜兰特在,没人敢说雷霆不是他的球队,他比威少到球队更早,他比威少有着更强的得分能力,他是真正带领雷霆走出球队最低谷的人。而乔治是后来者,他的加入,丝毫不会改变雷霆是威少的球队的事实。以他的性格,也不太可能去与威少争夺什么。可以确定,他更愿意在威少身旁扮演二当家的角色。

从威少的角度来说,杜兰特在球队,始终压着自己一头。我想他上个赛季的疯狂表演,多多少少有着一点“我要在独自带队的情况下证明我自己”的意思,而且,他做到了,他把全世界大部分的球迷都打服了(我相信这其中包括很多我这样的,从极度讨厌单打独斗变成欣赏威少的“独”),他完美证明了自己。现在,是该为更高一步的目标——球队更好的战绩,做出些什么了。乔治,是杜兰特离开后,雷霆队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他同时还有着这支球队及其欠缺的三分能力),而且又是个不可能威胁到自己老大地位的球员,那么,为什么不和他一起,让球队更进一步呢?

当一个人在个人荣誉上达到巅峰,他就应该会有更“伟大”的目标了。所以,我猜想,新赛季的威少,不会再像上赛季那样频频抱着炸药包冲锋陷阵了,他会更多地把自己调度球队的能力展现出来——他绝对有这个能力。

而且,别忘了,我们无所不能的神龟,也已经快29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