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昌成格
昌成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3,763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吸血玫瑰逼出最强库里,“波特兰勇士队”赢得未来

(2016-05-16 00:30:15)
标签:

nba

季后赛

开拓者

利拉德

库里

分类: 关于NBA关于篮球

吸血玫瑰逼出最强库里,“波特兰勇士队”赢得未来

面对全票MVP,开拓者已经没有遗憾

与开拓者进行次轮比赛前,勇士怎么想?我猜,他们一定着重考虑了这个问题:

——尽快结束这轮比赛,让库里更多地休息,他的脚踝一定要留到更为重要的比赛之中。

    是的,无论从账面实力,还是实际战力,还是其他各个方面,开拓者看起来都不会是勇士的对手,勇士应该能顺理成章地拿下比赛。但是开拓者会怎么认为?他们刚刚干掉了本被认为自己无法战胜的快船(尽管快船的伤病是主要原因),在自己本没有抱有太大希望时,反而取得了突破,那么,更高的追求,就必然随之而来;年轻气盛的开拓者,已经相信自己可以向勇士挑战。

吸血玫瑰逼出最强库里,“波特兰勇士队”赢得未来
利拉德有没有资格入选全明星?

于是,库里坐在了替补席上,勇士以稳健为主;开拓者则继续着他们疯狂的进攻,后场双枪仍然势不可挡。前两场比赛,勇士拿下了胜利,但过程并不像他们预想的那般顺利,甚至在第二场,开拓者几乎领先了一整场,差点从甲骨文中心偷得一场胜利。 

这个时候,恐怕两队的心态也进一步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勇士会略微有点紧张:“兄弟们,下一场要去波特兰了!我们可不能掉以轻心!”

开拓者呢?士气高涨,气势如虹。“我们越来越棒,我们只差一点点就又一次击败他们!加油,伙计们,让金州有来无回!”

第三场的结果,正验证了这变化的微妙。在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疯狂的冲击之下,勇士没能顶住,尽管汤普森和格林发挥神勇,可他们的压力并没有完美地转化为战力。

这场结束之后,所有的压力都来到了卫冕冠军这边。这个时候,第四场就成了必须、一定要拿下的比赛。于是,库里是绝对不能再在板凳上坐下去了,这并不说明,没有库里的勇士不能打败开拓者,只是,在这个紧要时刻,第四场比赛,勇士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神级库里,就这么被逼了出来。

所以,开拓者还是输了,1:4,可以说是完败。

然而,在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并没有失败。他们从一种人人看衰的状态,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强势杀进季后赛,本已经是很大的成功。能在季后赛拼杀到第二轮,并惊出勇士队一身冷汗,这样的表现,还有什么遗憾的呢?

斯托茨教练在年度最佳教练的评选中,名列第二,才是开拓者真正的遗憾。若不是勇士队那书写历史的常规赛超级胜率带给科尔的加成,斯托茨教练才应该将最佳教练的名号收入囊中。他因材施教的本领,联盟众多优秀教练恐怕也难出其右。他将上赛季还在坚持传统打法的波特兰,改造成了符合潮流的小球队伍。

    拥有极其强大火力的后场双枪,两个“不三不四”、可内可外的强力运动型前锋哈克里斯和阿米努,蓝领策应型高大中锋普拉姆利,这样的搭配,简直就是勇士的翻版,他们也可以使出勇士那样的无限挡拆与换防。此外,替补席上有防守悍将亨德森(他可曾经是夏洛特山猫的头号得分手,被斯帅改造为防守型球员),3D才俊阿伦-克拉比,以及对前场篮板有极度嗜好的艾德-戴维斯等人(赛季初的首发长人诺阿-冯莱和脚步缓慢的老卡曼已经被果断地弃用),保证了队伍的轮转与活力。

吸血玫瑰逼出最强库里,“波特兰勇士队”赢得未来

普拉姆利:屌丝也有春天

凭借着斯托茨教练摸索出来的这个阵容组合,“波特兰勇士队”得以一鸣惊人。他们让人们明白:永远不要低估任何一个对手,永远不要小看精神与勇气的力量,永远要相信努力就有美好未来。

波特兰人回家了。但是,我已经非常期待看到下个赛季他们的精彩表演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