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狐魂野魅
狐魂野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05
  • 关注人气:1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摄影

(2013-04-12 14:13:21)
标签:

杂谈

时下打球的人越来越多,玩摄影的人也越来越多。下场球叙免不了合张影,留个漂亮打球Pose。特别是临场时畅顺的挥杆击球连拍能够真实反应球手动作的客观记录,有助于对挥杆的修正,同时亦可锻炼球手的抗干扰,抗压能力。真可谓一举多得!
另外,发球台一号木开球“又急又痒”及球道其他铁杆挥杆“扎实、精准”击球收杆潇洒姿势的定格,能令吾等业余菜鸟拥有“片刻”职业球员的范,小小自娱自乐窃喜一下也会给球叙增添少许额外乐趣。
有条件的球友可带上能高速连拍机器并配置大孔径长焦距变焦镜头,没有条件的带部傻瓜甚至随手用手机拍摄也可。
能高速连拍是为了有效记录整个挥杆的每个运动轨迹的变化,大孔径长焦距变焦镜头(一般选择70~200mm光圈2.8的变焦头就很好了。),是为了保持有效安全距离、画面饱满,并有很小的景深,会使杂乱无章的背景干净清新,人物主体特别突出。
用傻瓜机和手机拍摄最好将变焦拉至最大的一头。
一般说来,高速连拍挥杆动作应选择拍摄对象这对面、或球员击球目标线的正后方安全距离并赋予合适的挥杆路径完整构图,机位高度可选择在胸部,最好机位可齐腰高低。
如果是拍摄收杆动作的定格,最好是选择球员击球目标线左侧30—40度的角度(本人不建议在球员右侧30—40度的角度拍摄,因为业余选手的挥杆不确定性太大,万一出现相克或打疵会对摄影者造成危险,即便是要拍,也必须选择距离3——40码以上,用长焦拉近拍摄。),机位选择胸部一下至腰部甚至更低都可,并距离球员五码以上的距离方显安全。这个角度及机位正好是挥杆击球完成转身收杆并双眼注视小球飞行轨迹的时刻。由于是专注于打球、身体肌肉都在协调运动当中,所以Pose自然舒展、不会做作,特别是面部表情及眼神及其“真实”可爱。
再有,可根据自我喜好拍摄全身构图或是只拍摄收杆动作的面部表情画面,拍摄不同的人、不同的挥杆效果,会收获不同的平日难得见到的“真实表情”。
傻瓜机及手机拍摄的画面若不够饱满回去后可适当做后期并裁剪即可。
通过积累,你会发现不同时期你的挥杆、收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当然,你的差点也在发生变化。姿势会越来越漂亮,差点会越来越低(窃喜吧)。若干年后,将N年前一起球叙的照片装框送与球友不失为难得的纪念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奥古斯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