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能兴业valuetool
中能兴业valuetool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5
  • 关注人气:2,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希望康美这样澄清

(2013-03-06 09:50:58)
分类: 康美药业

康美药业(600518)又进行“澄清”了。对一家多次在募集说明书、年报、“澄清”公告中撒谎的公司来说,最新这份“关于有关事项的说明”又有几分可信呢?

最新的这份“澄清”确认,康美花费近8亿元购买的916亩土地是高140米(相当于50层楼)的、上有许多豪华坟墓的荒山乌头坎。虽然国家重点工程的深厦铁路采用隧道方式穿行乌头坎山,但我们还是不用为康美如何在此处建设中药物流配送中心、新中药材专业市场担忧。

暂先不说荒山上的土地证有没有问题,也不说每亩83万元的荒山价格是否合理,先看看其他的质疑事项、康美如何“澄清”以及我们希望看到的澄清。因为康美的“澄清”、申万罗鶄的“报告”、康美的再次“澄清”正一点一点地验证《康美谎言》的结论,除了荒山上的土地证号令人疑惑以外。

质疑事项

“澄清”要点[1]

我们希望的澄清

#1土地420亩土地证号已作废

取得重新核发土地使用权证

为什么面积只有3.6亩、从未属于过康美的土地证会出现在20101223日配股说明书中?

#2土地220亩土地证号不存在

为什么不存在的土地证号会出现在2008年可转债说明书中?

马栅村700亩土地虚假购买

该购买并非不存在

既然“并非不存在”,请公布在马栅村的土地信息(08年报也称已取得土地证号且该地块已进行工程施工)

马栅村700亩土地购买违法

 

既然“并非不存在”,请说明与马栅村委会签订的土地出让协议的合法性

马栅村700亩中100.75亩重复购买

与公司2006年购买的用地相邻并不重合

公布在马栅村的700亩土地信息,并标注相邻情况

贵政山村土地不存在

2009年入账且一直在账面体现,于 2011215日和2011928日取得土地证

210914日实际成交出让,说明在成交出让的前两年支付的理由

贵政山村土地价格

共支付3.6亿元

说明在成交出让的前两年即知道总额(含成交价、土地性质变更等费用)3.6亿的理由

贵政山村土地虚增2.8亿元

土地性质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包括土地竞拍成交价款、土地用途性质变更等费用

出让信息显示两块土地性质分别为商务金融用地(191.1亩)和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30.4亩),列示将191.1亩土地从商务金融用地转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需要花费2.8亿元的证据

配送中心位置不在马栅村而是灰寨村

配送中心目前使用及未来的发展用地即为公司于2006年购买的合计700亩用地中的500

请直接说明配送中心是在马栅村还是灰寨村(相隔约千亩的乌头坎山)

配送中心占地仅220

中药物流配送中心规划用地为500亩,投入的土地价值分摊为2.4亿元(2.4/3.36*700=500亩),该项目尚有后续建设的土地约250多亩

请指出另外280亩土地所在及其上配送中心建筑(申万报告亦显示配送中心面积为220亩)

专业市场工程虚增1.2亿元

填土、管网安装、排污供水堤围工程等基础设施投入费用为1.21亿元

请首先说明现有施工面积是否为荒山之外的138亩平整土地

7.6亿土地无形资产为140米荒山

与报道的位置有部分重合

请先说明哪部分重合、哪部分不重合

    [1]摘自公告原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