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晓斌
黎晓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2,184
  • 关注人气:4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足热身赛检测报告:“埃里克森阵容”已现

(2017-03-06 18:45:01)
标签:

体育

黎晓斌 文/图

 

深足热身赛检测报告:“埃里克森阵容”已现

    埃里克森选择了与中甲首战相隔一周的同一时间踢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了3外援的深足6比0轻松拿下昔日深足悍将王宏伟带队的包头鹿城队。结果当然不重要,重要的是埃里克森的排兵布阵已经呼之欲出,有大家都知道的,也有比较意外的。

 

深足热身赛检测报告:“埃里克森阵容”已现

 

阵型是442和433的变化
    上半场深足的首发是门将关震、右后卫张远、中卫崔民和王大龙、左后卫祖鹏超(U21)、后腰费煜和黎斐、左阿布右徐亮,前锋是普雷西亚多和奥巴西。与想象中4231徐亮前腰的站位不同,埃里克森打造的实际上是一个442(看上图白衣)和433不停变换的阵容,奥巴西站在中路,徐亮在右边,这个站位比较出人意料,这两个人的位置都非常靠前,但更接近球门的还是普雷西亚多。徐亮在右边确实没有很多下底传中的机会,这也不是他擅长的。但是因为右边有张远,他的插上助攻能力还是非常犀利的,所以当徐亮拿球的时候,实际上他有可能把球转移到中路和左路,也有可能等待后插上的张远,这样徐亮这个点就真正变成了一个支点,而中路的奥巴西更像一个护球中锋,他是进攻的第二支点,球在他脚下基本上很快就会出脚,他的传球虽然不像传统前腰这么华丽,但向前的意识非常强烈,球最终会通过在徐亮/奥巴西的脚下后分到前场的接应点,然后再找普雷西亚多完成最后一击。
    这6粒进球,奥巴西一个,徐亮打进任意球,阿布也是一个,另外三个都是普雷西亚多进的。深足最犀利的进攻套路依然是左边下底,阿布的突破回敲造就了普雷西亚多的帽子戏法。以上半场为例,深足的左路攻至对方30米区域次数,是右路的整整1.8倍,而下半场这个比例更高。当然,徐亮从右路直接“喂炮”给左路,也是造成这个数据的关键。这是深足值得骄傲的事情,但也需要提前布局:万一左路被严防打不开,怎么应对?
    6个进球全部来自前场进攻4人组,也说明了目前深足前后场“分工”的明确性。徐亮就直言不讳地说,目前前场4个人很有默契,可以说心领神会,其中奥巴西最来电,直接“用眼神配合”。普雷西亚多并不是传统的“黑又硬”,但是“他总是能进球,属于李金羽类型,这就是本事”。

 

深足热身赛检测报告:“埃里克森阵容”已现

不压上紧逼但求现实胜利
    也许是消耗太小,也许是延续自己“一套阵容踢下去”的风格,半场后埃里克森并没有换人,踢到60分钟左右,乔巍换崔民,张晨换祖鹏超,王成快换徐亮,杜龙泉换费煜,凌思浩换奥巴西……都是对位换人。第79分钟王伟龙换普雷西亚多,谭宾凉换阿布,蔡镜源换黎斐……注意,谭宾凉连续多场替补上来都是踢左边,蔡翻译直接被按在后腰,等于是黎斐的替身了。第85分钟耿晓顺换王大龙、于帅换张远……除了门将,场上10个位置都换了人。赛后埃里克森承认,张佳琪和李晓明有伤,本周二周三就能痊愈。但是从他的话语里听得出来,张佳琪会在首发名单中,因为他说“首发阵容里还缺一个人”,而李晓明更有可能是替补。
    擅踢边锋的祖鹏超被埃里克森放在左后卫,表现中规中矩,因为对手的进攻威胁实在太有限,实在不好评价。下半场上的张晨一直踢左后卫,他的助攻更加坚决,传中更加犀利,尤其是临近底线的左脚传中有速度有弧度,接应的队员很好发力。这两个U21小将进入报名名单的可能性很大,这一点埃里克森也承认,就是为了新政做的。他还称赞了祖鹏超“很好学”,张晨“很勇敢”,这一来,吕海东和吕政两位左边卫得好好把握机会了,甚至要熬一熬。而这场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杨久天和张宏楠,也得咬咬牙了。
    赛后,王宏伟承认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大,但是埃里克森没有要求全队压上紧逼让他有点意外,说明今年深足的战术会非常现实,不求漂亮,只求胜利,“只要给纵深空间,深足的进攻还是很犀利的,也许1比0就够”。当然,比赛中无论是徐亮、普雷西亚多还是阿布、奥巴西,丢球后都会立即就地反抢,但是深足的整体队形还是非常注重防守的。有关震、崔民和王大龙,正面防守能力不成问题,就看两个边和防守阵型没有站好时能否顶住了。
    明天(3月7日),深足将举行高规格的赛季出征誓师大会;周日16时,深足在市体育场迎接第一个对手大连超越队。徐亮说正常情况下深足能赢,但是踢不好就不要怪对手不客气。该队昨天派人来录制深足的比赛,埃里克森哈哈一笑:“我们也派人去看他们比赛了。”(黎晓斌)

 

深足热身赛检测报告:“埃里克森阵容”已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