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晓斌
黎晓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2,881
  • 关注人气:4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访深足新援奥巴西:中文是我第五语言,让全中国知道我是谁

(2017-02-09 09:52:43)
标签:

体育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刘敏华/文
深圳晚报记者 申卫峰/图

 

专访深足新援奥巴西:中文是我第五语言,让全中国知道我是谁

 

    开始采访前,奥巴西很自然地坐在沙发一边,好奇地拿起全中文的采访问题纸说:“I can read this.(我能看懂)”在众人满怀期待的目光中,他标准地念出:“你好!”随即大笑起来——他当然还看不懂中文,“你好、谢谢”是他刚学会的中文。经纪人笑着解释:“这就是奥巴西,他喜欢开一些小玩笑……”
来深足前和埃帅深聊过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巴西帮助尼日利亚队获得男足亚军,那是他第一次来中国。这次是他9年后第二次踏足中国。
    对于加盟深足的决定,奥巴西说加盟前他和主帅埃里克森有过一次长谈。聊完之后,他清楚地了解到俱乐部的决心和规划,这让他义无反顾地想加入深足。
    “对我个人来说,这是我人生新的篇章,要面临新的挑战,我想和深足一起创造历史,我想让全中国球迷知道‘我是谁’。”
    埃里克森对奥巴西的要求就是多进球。奥巴西说,踢球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冲超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现在,他要做的就是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在踢球这一件事情上。“足球运动中,前锋是最受关注的,但足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它是一个团体运动,每个人都是同样重要的。我要做的是把自己融入到集体中,赢了一起赢,输了一起扛。”这是他的足球哲学。

碳酸饮料通通不喝
    去年,奥巴西在10场瑞超联赛中攻入6球。要保持这么高的进球效率,有什么秘诀?
    “训练的时候肯定是要百分之百投入。训练外的饮食也很重要。吃的东西要健康,而且坚决不能抽烟不能喝酒。”他说,职业球员所有一切都是非常职业的,一切都是为职业足球服务。
    经纪人说,奥巴西是一名自律性非常强的球员,在平常生活中他连碳酸饮料都不喝,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
    本周六,球队集体前往迪拜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练。奥巴西希望能在这段时间里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为新赛季做准备。

能说四门语言,在学中文
    奥巴西是一个语言天才,每去到一个新国家踢球的时候都会学当地语言,现在他会说的语言有英语、尼日利亚语、德语、挪威语。不过因为远离了德语和挪威语的环境,他对这两门语言有点陌生了。
    他来到中国就非常想学中文。“因为我现在是一名‘中国人’。”
    作为一名“中国人”,他最喜欢吃的中国食品是豆腐和炒饭。“以前在欧洲也吃过中餐,但来到中国之后再吃中餐发现更好吃,如果有时间我希望能去吃更多的中国食物,去融入这座城市。”(刘敏华、申卫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