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晓斌
黎晓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2,881
  • 关注人气:4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内尔卡+巴蒂斯塔,申花的年度大戏即将上演

(2012-05-22 00:23:46)
标签:

体育

阿内尔卡+巴蒂斯塔,申花的年度大戏即将上演

 

    恒大刚搬来里皮,申花不答应了。有一个不怕富不怕穷就怕没人理的老板,申花的成绩比不上恒大,但新闻关注度是不能输给恒大的。一场年度大戏即将上演,甚至有可能产生阿内尔卡拍屁股走人的荒诞剧情。
    事情有点急转直下的味道。先是阿内尔卡约见上海某大报,主动讲到了三点:第一是自己已经实际行驶主教练职责;第二是他不能接受申花俱乐部请来一个新主教练;第三是他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考虑退役……
    看完这篇专访难免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不用急,短短几个小时之后,各位灵通的足球记者先后爆料了:申花已经与前阿根廷国奥、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搭上了,今天就可能签下两年半的合同。前后两条新闻对上一想,噢,明白了——阿内尔卡已经知道申花不让自己当主教练了,于是先下手“逼宫”。
    翻翻申花队规,阿内尔卡无论是以队员还是主教练的身份私自接受专访已经是违纪,不说“罚款百万停赛9场”,起码也得意思意思吧?当然比起“逼宫”本身,违纪只是芝麻绿豆。
    一个球员兼任主教练行不行?当然不行。阿内尔卡自己都说了,做教练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训练、比赛和休息,上周六打完对河南的联赛,整整一天他只睡了1个小时,因为忙于与教练组开会讨论球队的现状和未来。试问这还能踢好球吗?看看这1个多月他个人的表现和全队的表现,就知道这件事纯属扯淡,两边都是弊大于利。问题是,阿内尔卡似乎下定决心要继续球员兼教练了,他认为是俱乐部“不够信任”、“有人背后搞小动作”,还提出了“可能退役”这一步棋,你不让我干就一拍两散吧。现在就如同何进请董卓入京,好家伙,不好办啊。
    朱骏当初请来阿内尔卡是干嘛的?一是进球二是博宣传。现在看来,进球的任务没有完成,人家阿内说是“中场没人传球”、“我和我的团队都很难过,这让我很难集中注意力在球场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下一步巴蒂斯塔上任,阿内尔卡还能老老实实踢球吗?所以当初申花这两个目的现在看来都要打水漂了。更要命的是,如果德罗巴也来了,巴蒂斯塔又如何面对切尔西昔日两大佬?
    所以说,没那么大的庙,还真别拜那么大的菩萨。朱骏现在讲“大同”、讲“求同存异”了,但是当初蒂加纳灰溜溜走人的时候,他又有没有想过今天将要面对的窘迫?申花的问题,绝不只是阿内尔卡与巴蒂斯塔能否和谐相处这么简单。事前没有把规矩定好,各自没有明确的身份,往后发展就是自寻烦恼了。(黎晓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