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静营养师
王静营养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13
  • 关注人气:1,5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甜蜜的负担

(2013-06-21 11:29:50)
标签:

糖尿病

甜食

龋齿

饮料

分类: 原创
    曾几何时我们听到:“这孩子真水灵,从小在蜜罐中长大的”,听到这样话,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倍感温暖和幸福;而有一首歌也和蜜有关:“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感觉到生活也是甜美的,而在现实生活中也一样,爱吃甜食好像是人与生俱来特有的喜好,而好过了嘴却难过了身体,身体无法承担糖的代谢时,糖尿病也就来找你了。
    现在只要在市场上销售的甜品太多了,所以一些和糖摄入过多的病就出现了,如龋齿、糖尿病、肥胖等,那如果我们能在选择零食时把好关,那么我们的身体就少受点罪了,这就需要大家在购物时在食品包装上多留意下,就会发现每个包装后面都有个小方框“食物成分表”,每个数字都包含着很大的学问,糖在食品的配料中有这么几种体现:麦芽糖、麦芽糊精、淀粉、白砂糖等,而这几种糖中以白砂糖吸收入血的速度最快,那么按照国际推荐数量,成人每天摄入白糖不宜超过50g,而孩子不宜超过30g;美国心脏协会2009年建议男性每天摄取的热量中来自于添加糖的不应超过150千卡(37.5克糖),女性不应超过100千卡(25克糖)等数据表明,我们来自于添加的精制糖不能摄入太多,但目前市场的食品含糖量如何?下面我带大家来看看:
一、饮料类
甜蜜的负担

甜蜜的负担


    第一瓶为果汁饮料,它是以“份”来标注的,一瓶含糖为60.8g糖
    第二瓶为碳酸饮料,它也是以“份”标注,不过一瓶含两份,一瓶含53g糖
    而且这些饮料在夏日平均每人消耗2瓶,那么大家算一算,就单喝饮料每日就100g左右,而且还不包括其它的甜点。特别是在夏天,解渴的时候往往被饮料所替代,而甜饮料喝起来和水一样,无声无息,孩子很难控制数量,从而糖摄入就会超标。
二、凤梨酥

甜蜜的负担

甜蜜的负担

    当人们面对酥软的食物时,它的味蕾将无法自拔,总是控制不住,当我们看食品标签时100g含有21g糖,但是我们对于数量没有概念,所以家中就要准备一个食物称,让你有量化的概念,说实话这4个凤梨酥您吃的肯定不过瘾,还想吃,但是此时已经21g糖已经下肚了,而你却没有感觉,往往就是这样,糖会不知不觉在体内超标。
    而这些糖都是白砂糖,白砂糖除了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它进入人体后,还要消耗身体储备的维生素,否则无法代谢分解。而且糖还会影响酸碱平衡,消耗体内的钙,让孩子容易变成“豆芽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