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士俊Simon
士俊Sim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2,983
  • 关注人气:1,3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2014-10-31 12:30:41)
标签:

生活在美国

新墨西哥州

美国印第安保留地

夏令营

基督徒

分类: 西部印象

今天是夏令营正式开幕的第一天。上午,Pa Pa 汤姆和Ray牧师分别用小面包车从各处载来孩子们,也有极少数家长亲自送孩子们过來。每个孩子在注册登记的时候,我都为他们拍照留下记录,大部分的孩子们都看上去非常开心,只有几个看上去象“刺头”的孩子,怎么也不愿拍照。其实印地安的习俗认为拍照是不吉利的,新一代的孩子们大部分都接受了拍照,但我们绝不勉强。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


登记拍照完毕,孩子们就向球场飞奔而去,他们和任何一个民族的孩子们都一样,简单,快乐,好奇,喜爱快乐的活动。男孩们大都直奔蓝球场,女孩们去了手工室,小一点的孩子们在秋千滑梯上乐此不彼。第一天,有五十多个孩子来参加我们在Elim Haven 的夏令营,另外三个营地的人数也类似。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3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4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5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6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7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8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9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0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1


我一直都在想,该怎样才能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爱?也许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个关爱的眼神,就足以让他们感觉爱。花时间和他们聊天,陪他们运动游戏,就象对我们自己的孩子那样,那份真诚,孩子们很快就能体会到。而上帝的爱,就会在其间源源不断地自然流露出来。

这些孩子们也渴望被爱。不管他们的家境如果,所处的社会环境如果,爱与被爱是人类的共性。有个小女孩坐在秋千上,㤼生生地问我可不可以推她,当她在空中高高飞扬的时候,那银铃一样的笑声让我想起我女儿小时候。临别前,她还记得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表示感谢和喜悦。而另一个小男孩则对中国很感兴趣,问我有关中国的孩子和学校,他渴望交流,对一个未知的遥远世界充满好奇。在手工室,我帮一个小女孩 Destiny 染指甲,这对一个有两个女儿的父亲来说,完全不是难事儿。问她喜欢什么颜色,她说喜欢彩虹色。我们一边染指甲,一边交谈,最后,她举着五颜六色的手指,那份得意和欣喜,就别提了!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2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3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4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5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6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7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8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19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0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1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2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3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4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5

在美国印第安保留地的那七天:第四天
P26


每天下午结束之前,我们都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一个抽奖活动,依他们白天的表现,每个孩子都有多少不一的奖票,他们握着自已的奖票,迫切地等待中奖,那神情,严肃认真,可爱极了。有小一点的孩子,生怕自己错过了得奖机会,开脆把他的奖票一古老全塞在我手上,由我全权打理。另一个小女孩的号码离中奖号只差一个数字,她难过得掉下眼泪。但最后,差不多每个孩子都有中奖机会,他们拿着自己喜欢的玩具,文具等,欣喜万分,我们也沉浸在他们的喜乐之中。

一天即将结束,我送孩子们上巴士回家,一个小男孩搂着我脖子,抚摸我的脸,无比亲热地对我说:“你明天可以陪我玩吗?你可以教我打乒乓球吗?”眼神中流露出无比的依赖和期待。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动了,脸上带着笑,眼眶中却含满泪水。我们付出的只是一点点时间和精力,赢得的却是孩子纯真的信赖与爱。人类是多么地渴望亲密与沟通啊!上帝的爱,填满了我们之间的所有沟壑,此刻,我们在这爱中彼此紧密相连。


(活动期间禁止拍照,大部分照片由指定专人拍摄,P12-P26是从 Facebook 活动网站上下载得来。P1-P11为手机拍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