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ecilia
cecil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566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称代词表格

(2011-10-12 16:08:37)
标签:

杂谈

人称代词表格   

称代词表格

人称代词

 

 

物主代词

反身代词

人称

主格

宾格

所有格,形容性物主代词

名词性

物主代词

第一人称

I

me

my

mine

myself

第二人称

you

you

your

yours

yourself

第三人称

he

him

his

his

himself

she

her

her

hers

herself

it

it

its

its

itself

第一人称

我们

we

us

our

ours

Ourselves

[,au?'selvz]

第二人称

你们

you

you

your

yours

yourselves

第三人称

他们  她们它们

they

them

their

theirs

themselves

 

附一:

物主代词“形”变“名”歌

形物代变名物代

掌握规律变得快

多数词尾加-- s

my,its,his要除外

my把y来变成i

接着再把 ne 带

his,its 不用变

词形一样莫奇怪

附二:

反身代词变化歌

反身代词代自己

懂得规律很好记

单数人称加self

复数人称selves

一二人称都一样

所有格后加“自己”

第三人称不一样

要用宾格加“自己”

 

附三:

人称代词用法口诀

动前主格动后宾

名前形容介后宾

如果名词含在内

选用名物代就行

 

附四:

“I”的自我画像

My name is “I”, 在英语字母的大家族中排行“老九”。我的亲兄妹五个(a,e,i,o,u),堂兄妹二十一个。除长兄“a”和我能独立成词外,他们都只能以字母身份出现。我以单词身份“出访”时,无论走到那里,人们都冠以我大写。有人说这是我的个人主义思想在作怪,其实不然。我有个叫am的朋友,她常常跟在我的身后,如I am fine.I am Number 2.朋友,你对我有所了解了吧,我还有一些怪脾气,以后会告诉你的。Good-bye.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与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区别
一.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起形容词的作用,用在名词前。
例:
1. This is my book.
这是我的书。
2. We love our motherland['m???l?nd] (祖国).
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
二.名词性物主代词起名词的作用。
例:
1. Look at the two pencils. The red one is yours and the blue one is mine.
看那两支铅笔,红的是你的,蓝的是我的。
2. He likes my pen. He doesn't like hers.
他喜欢我的钢笔。不喜欢她的。
3. 注意:在使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时,必须有特定的语言环境,也就是要省略的名词大家已经知道,已经提起过。
例:It's hers.
是她的。
(单独使用大家不知是怎么回事,不可以这样用)
There is a book. It's hers.
那有本书。是她的。
(先提及,大家才明白)
4. 名词性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
为避免重复使用名词,有时可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来代替“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的形式。
例:My bag is yellow, her bag is red, his bag is blue and your bag is pink.
为避免重复使用bag,可写成My bag is yellow, hers is red, his is blue and yours is pink.
用法:
1)物主代词既有表示所属的作用又有指代作用,例如:
John had cut his finger; apparently[?'p?r?ntli] (显然地)there was a broken['br?uk?n]( break的过去分词破碎的;损坏的)glass on his desk.
约翰割破了手指,显而易见,他桌子上有个破玻璃杯。
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my, your等)和名词性(mine, yours等)两种,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属于限定词。
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在用法上相当于省略了中心名词的 --'s属格结构,例如:
Jack's cap(帽子) 意为   The cap is Jack's.
His cap   意为   The cap is his.
2) 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句法功能
a. 作主语,例如:
   May I use your pen? Yours works better.
   我可以用一用你的钢笔吗? 你的比我的好用。
 b. 作宾语,例如:
I love my motherland as much as you love yours.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你爱你的祖国一样深。
  c. 作介词宾语,例如:
Your should interpret[in't?:prit](解释,说明)what I said (say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说)in my sense[sens](意义;意思)of the word, not in yours.
   你应当按我所用的词义去解释我说的话,而不能按你自己的意义去解释。
d. 作主语补语,例如:
The life[laif](生命;生存)I have is yours. It's yours. It's yours.   我的生命属于你,属于你,属于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人称代词表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