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汪远BG
汪远BG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8,380
  • 关注人气: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植物图库

(2017-05-23 19:12:02)
最全的上海植物图库,以及最全的华东地区栽培植物图库就在这里!
下载地址:http://t.cn/R8N9OBf

7935张图片,193 科、953 属、3834 种(品种),覆盖上海野生植物、外来入侵植物及栽培植物,华东地区常见栽培植物也基本包含在内。

图库以APG IV 系统进行排列,部分种类科属处理与传统分类不一样。APG 系统真正反映了植物类群进化关系,所以熟悉、使用APG 系统乃大势所趋。学习APG系统资料,请见《被子植物常见一百科简要识别(入门级)APG 系统》、《被子植物分类系统简介》、《种子植物分类学》:http://blog.sina.com.cn/s/blog_86a5ebee010171m9.html
图库中的图片经过多位植物分类学专家、园艺专家鉴定,虽仍然难免有误,但其中更正了大量常识性错误,学名尤其是品种名得到了仔细核对,敬请留意。由于图片名称、系统位置、中文名及学名主要使用数据库生成,时间仓促,错误在所难免,欢迎邮件联系,批评指正。

植物学名范例:
一般学名:菖蒲 Acorus calamus,柳穿鱼 Linaria vulgaris subsp. chinensis
栽培群:菜椒 Capsicum annuum (Grossum Group)
系列:朗姆酒 明暗淡蓝钓钟柳(朗姆酒系列) Penstemon ‘Pinacolada Light Blue Shades’ (Pinacolada Series)
商品名:蓝色梦想月季 Rosa Blue For You (‘Pejamblu’)

更多信息请查看:
《上海维管植物名录》,马金双,汪远,李惠茹,2013,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上海维管植物检索表》,马金双,汪远,李惠茹,2014,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上海植物图鉴·草本卷》,汪远,马金双,2016,郑州: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上海数字植物志网站:http://shflora.ibiodiversity.ne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