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翟峰搞清这世界
翟峰搞清这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086
  • 关注人气:1,4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的传承

(2017-11-06 23:10:45)
标签:

杂谈

家的传承

家的传承:翟峰

描述小时候:

多病 害羞 书呆子 个子大 正义

胆小。

想做什么?英雄,皇帝

小时候冒险梦想?

80年代启蒙氛围很好,文艺作品都是描述更大世界,鼓励人去高远地方。

但生活其实刚解决温饱,连汽车都见不到,冒险是种空洞幻想。

家庭:

父亲是老实 本分 笨那种,

状态是“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最大爱好是去乡间 抽烟 逛圈 。

就一个愿望 回老家买地种田。

癌症去世前一个月,才实现一下。

对我影响是反向激励。

他用生命演示一条路,我看到终点指向哪里。

所以我走他没走过的路,自强,搞清楚所有事 ,有愿望立即实现。

影响更深的是:

看过老家我的同龄人,10岁还光屁股 ,长大农民工。

没有父亲从山村到城市的巨大跨越和坚持,

我也是农民工。

我的同龄人,积攒财富 房子 职位 ,为了孩子沿袭同样生活,

其实只是原地踏步。

上一代应该带后代去更高远地方。

我能带给孩子什么巨大改变?

象城乡巨大一步?

否则,其实我还不如很笨的父亲。

家庭期盼:

小时候爱读书,学习好,父母期望能出大学生,望子成龙。

后来成绩一般,他们期望我有好工作,幸福生活。这个都一样的

打破生活:

小市民生活,肯定不是我要的。

不放弃自尊,自我麻醉的人都不会想要普通人的生活吧!

千篇一律的生活能是人生目标吗?

攒车 攒房的生活,本质和农民种地一样,

所知和所能活动的世界范围非常之小。

人生沦为巨大系统的一个电池和零件。

很清晰的一个念头:去远方 时代前面 。

并为此一直积累。

所谓安逸生活是锁死的监狱

衣食无忧,安全 保障 正是包围你的高墙。

很难突破

比从农村走出更难

父亲那代是变动时代,现在是日趋固定的时代。

几年时间,带家人在陆地 旅居 探索。

知道越狱方法

非常生活 要有非常方法 和非常能力。

其他人试过的那些方法都没有成功,换个地方?换个职业?都逃不出监狱。

具备不依赖人类社会的方法和能力

才可以 超出普通人的自由

这样 选择 帆船航海生活。

房子只是商品。

买的时候,我想

假如10年后我还住在这里,过同一种生活 ,那太失败了。

离开时是伤感 怀念 又期待新生活

妻子非常感伤

航海 飞行 语音。

传承 :馨馨是5岁和我们一起旅居生活,8岁航海,12岁飞行

丫丫 是在游牧生活中出生地,

半岁跟随飞行环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