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自旅行的姑娘宁静
独自旅行的姑娘宁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508
  • 关注人气: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乌镇还可以这么玩除了西栅东栅很多人不知道乌镇还有个乌村

(2021-06-18 15:44:24)
标签:

旅游

美食

分类: 旅游

你到过乌镇吗?告诉你一个乌镇的新玩法!就是定了乌村的住宿后,很多套餐内的活动都免费。跟着我一起去乌村看看,乌村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

我拍了一些乌村的照片,去过乌镇的朋友都说,这里不像乌镇。是的,这里比乌镇西栅更清净,也是属于乌镇的一部分。乌村,毗邻乌镇西栅。坐景区接驳车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走进乌村,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乌镇!

乌村实行一价全包的游玩机制。预定住宿入住了乌村后,会拿到一个橘色的手环,这个手环就是乌村的通行证,在乌村,三餐要吃饭,要去玩活动项目,只要出示手环刷一下就可以了,都不需要另外付费。体验感太好了!拿到手环就像解锁了乌村一样!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

在乌村都可以玩些什么呢?

采摘小番茄

入住乌村后,看到房间里有一篮子新鲜的水果和西瓜。乌村的管家说,这些都是乌村里自己培育种植的,天然无污染,不打农药的。摘下来都可以直接吃。西瓜也是很特别,这个西瓜的品种是一棵藤结一颗瓜,市面上很难买到,别看个头不大,却很甜,很好吃。

和小伙伴一起步行去摘小番茄,有黄色的、大红色的。我摘了两颗吃,特别甜,好吃呀!自己采摘还很快乐。如果喜欢,你也可以摘一袋走。看有个游客就摘了一袋,遇到我,很开心地向我展示,好像这是他的战果,胜利采摘的果实。自己亲手采摘,真的很快乐。出来旅行开心是最重要的。

喂养动物

在乌村可以喂养黄牛、大驴子、兔子、羊。体验喂养动物的乐趣。小朋友特别喜欢,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到这里游玩,特别适合亲子游!游客可拿草喂养牛、驴、兔子还有羊群,体验亲手喂养的乐趣。

射箭

乌村有个射箭场,有教练现场指导,会纠正你的体姿,学习一会大概就掌握了正确的姿势。如果是几个小伙伴一起,还可以比赛射箭。在乌村逛累了,射箭场这里还有提供免费的茶水,非常贴心呀!

树屋咖啡

树屋也是乌村一个很特别的游玩景点。凭着手环可以在树屋上享用一杯咖啡。可惜我去的时候树屋还在维护中,暂时没有开放。不过就是在树屋拍照游玩也是很开心的。夜晚的时候树屋还会有彩灯,在这里拍照也很浪漫。

乌村知青年代餐厅

凭着手环,在乌村知青年代餐厅就餐是免费的哦。人多的时候会是自助餐。人少的时候是配餐。知青年代餐厅的蔬菜从采摘、清洗、烹饪到上桌都不会超过一小时。蔬菜都是在乌村里现采摘的,非常新鲜。我很喜欢乌村的蔬菜,清甜。 城市里吃不到的味道!当然,毫不夸张地说,我在知青年代吃到的所有的蔬菜,都特别好吃!我一直都是个小吃货,鉴定水平还是可以的呢。在乌村旅行,就是感受到满满的品质感!玩得很舒心。

早餐供应从上午6:30开始,在麦田餐厅。餐厅的环境也很优雅,窗外就是绿地,视野很开阔。看到很多父母推着婴儿车,还有带着老人一家人来游玩的也很多。早餐有江南风情的点心选择,还有西式套餐,吃完还可以免费加,只要不浪费就行了。觉得这种形式也很好,避免了浪费,食物又很新鲜。水果和饮品是自助的。

除了以上免费的活动项目,还可以自费在咖啡屋消费。咖啡屋价格在25-30之间。环境很别致,在乌村逛累了,在咖啡屋休息片刻,很享受在乌村的分分秒秒。天热的时候在室内坐坐,也很舒服。

石磨豆浆

在豆浆坊,你可以亲手体验磨豆子,体验老式的石磨豆浆做法。和小伙伴在这玩得很开心。

走在乌村的路上,随处会看见路边不同的果蔬,有梨树、还有桔子树,地里还有超级大的南瓜等等。

夜晚的乌村和白天的乌村完全不同。乌村的夜色非常美!夜晚的乌村,很安静,听得见虫鸣,偶尔看得见一只飞鸟飞过。夜晚的乌村,诗情画意,浪漫满怀。

晚上入住在乌村的组团,组团就是不同风格的住宿集结的一个称呼,也就是我定的住宿。玩了一天回到房间,看到房间里已经送来了用新鲜荷叶摆盘,鲜榨的青瓜汁和西瓜汁,还有送了两片护手膜。入住乌村,处处是细节的温馨。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出发去西栅啦。入住乌村组团,到西栅是免门票的,西栅的门票是150元。入住乌村组团人均780元,还是很划算哦!780元就可以玩得很省心,性价比很高。

如果第二天要入住西栅,从乌村的村委会,也就是客服中心,可以叫车免费把行李运到西栅,自己也可以坐乌村的车过去西栅。很方便。

我和小伙伴入住在西栅的锦堂行馆酒店,这是西栅景区内的一家高档次的酒店,我和小伙伴预定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住满了,我们两个人只定到了大床房。

这是一家以SPA为主题的酒店。白天在西栅逛累了,做个SPA放松一下,很享受哦!出来度假,就是要享受嘛!

锦堂行馆由乌镇一造船世家的私宅改建而得,为两层古典硬山式园林建筑,是按照五星级硬件标准配备的行馆。特别喜欢锦堂行馆的洛神花茶,一进酒店就会给客人倒上一杯。服务很到位。

在西栅住宿,除了欣赏乌镇的夜景之外,住在乌镇,都会领到一张早茶客的贴纸。凭着这张贴纸可以在水岸边任意的店铺享用早餐,当然前提是不浪费就行了。只要出示早茶客的贴纸,不用付费,还可以在店铺任意点单,感觉好好呀!感觉自己是水乡小镇上一个来访的客人,当地的人都会热情地向你开放他们的店铺。

坐在水岸边早餐,对面有个戏台,有人在唱戏。耳畔传来对岸的江南水乡的歌声,好惬意。很享受这样的清晨,清幽地刻在水乡的浪漫,只有身在水乡才能感受得到这样的生活意境。看到乌镇水岸边的水上屋,想起自己在马来西亚旅游时见到的水上屋。这是在乌镇才有的慢生活!

乌镇西栅可以怎么玩呢?

婚俗馆

在乌镇西栅,推荐去婚俗馆,在这可以了解民国时期的婚俗,还可以借婚庆服装拍照,拍出来照片很美。

穿汉服旗袍拍照

我和小伙伴一起去雅龄轩借了旗袍,一路上很多游客都会夸我们的旗袍和汉服好看。在西栅,汉服和旗袍真的非常应景!穿着旗袍漫步在江南水乡,脚踏着石板路,感受别样的小镇风情!

草木染坊

草木染坊晒场也很壮观。有些到西栅游玩的游客会错过草木染坊,如果早点去游客不是很多,拍照特别好看。早点去还可以有幸看到师傅在晾晒布匹!这是生活的技艺!特别佩服师傅,一根长长的竿子就把布匹挑上去了!一边观看一边赞叹。

餐饮|民国时代特色餐厅、辣乌镇菜馆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餐厅,靠近早茶客水岸码头。餐厅装修都是民国风,非常别致,菜也非常好吃!特别喜欢。最喜欢的是金牌状元球,酥软、入口即化!到现在还在回味!干菜肉汤圆也很特别,汤圆和江南名菜莼菜一起,汤底是滑溜溜的口感,一定要品尝。可以说每道菜都赞不绝口。人均大约110左右,性价比很高。下次到乌镇还要到这家餐厅就餐。

如果喜欢吃辣,推荐到辣乌镇菜馆,辣得有滋有味的,很爽劲地道!

短短的三天,结束了在乌镇乌村和西栅的旅行,怀念这里的点点滴滴。就像有人说过,到过,就不曾离开。乌镇,这个经典的江南水乡小镇,总有一个安放你内心的地方, 会触碰你内心柔软的角落,让你慢下来,去感受江南的静谧和风情,也去感受那个深处的自己。乌镇,下次再会!


图文原创|独自旅行的姑娘

行走带来力量、热爱带来美好!独自行走不同的国家,资深旅行者和背包客。

分享旅途生活和旅行中点点滴滴的美好

关注我,一起看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