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易缘
源易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084
  • 关注人气: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洞府极为隐秘,南极仙翁的坐骑白鹿,为何敢透露给他人?

(2019-04-07 07:20:52)
标签:

杂谈

洞府极为隐秘,南极仙翁的坐骑白鹿,为何敢透露给他人?

趁着主人南极仙翁与东华帝君下棋的机会,仙翁的坐骑白鹿悄悄来到了比丘国境内。

私自下凡,白鹿与白面狐狸酝酿了一件大事:先用“美人计”将比丘国王的身体搞跨,再献策为国王治病,然后再进一步实现两人的梦想。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本来,仙鹿和白面狐狸的梦想差一点点就可以实现。

四大名著《西游记》里,比丘国国王没有经得住考验,领了白鹿的“盛情好意”,收芳龄16岁的白面狐狸为王妃,还封白鹿为国丈。

“源易缘”注意到,如果不是唐僧师徒西天取经路过比丘国,白鹿和白面狐狸的密谋已久的计划,就可以实现了。

洞府极为隐秘,南极仙翁的坐骑白鹿,为何敢透露给他人?

唐僧和齐天大圣孙悟空可怜城中鹅笼里关着的上千个孩子们,就连夜传来城隍、土地、六丁六甲、五方揭谛等神仙作法,将孩子们送到了城外的山林或野间。

孙悟空在朝中识破并当场揭穿白鹿的诡计。白鹿自知神通不敌孙大圣,便携着白面狐狸,化作一道寒光而去。

找不到白鹿去处,孙大圣闷闷不乐,却也无处可发。就在此时,比丘国王面带羞色地告诉孙悟空:3年前,白鹿曾告诉他住在城南70里处的柳林坡清华庄。

“跑了和尚,跑不了庙”!这也可好,孙悟空找到柳林坡,不仅捣毁了白鹿的“清华仙府”,还将白面狐狸及洞中精怪,一举消灭。

洞府极为隐秘,南极仙翁的坐骑白鹿,为何敢透露给他人?

如果不是南极仙翁及时出现救下白鹿,他自己的性命也难以保全。

那么,白鹿为何要将自己的洞府告诉比丘国王,以致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呢?今天,“源易缘”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一、证明自己真实存在,随口一出

白鹿化成寒光逃走,火眼金睛的孙大圣不知道去了哪里?比丘国王却知道。

西游神话原著中,国王不好意思地告诉孙大圣:白鹿和白面狐狸刚到时,他曾问两人的来历。白鹿才道出自己的住地,离城南不远的柳林坡。

可见,白鹿也非主动想透露自己的住地和洞府。而是在与国王的聊天中,随口而出。

不证明自己也是有身份证的人,又怎么能取得比丘国王的信任呢?

不如实说出自己的住地,万一国王派人前去调查,又岂不是犯了欺君之罪?

二、洞府极为安全神秘,颇有自信

孙大圣来到柳林坡,但见岸上有千千万万的杨柳,却并未有清华庄。

洞府极为隐秘,南极仙翁的坐骑白鹿,为何敢透露给他人?

唤来土地爷,悟空才发现“清华洞府”极为隐秘。

原来,城南南岸有一棵九叉头杨树,须在这棵树根下先左转三下、再右转三下,然后双手齐扑树上,连叫三声“开门 ”,就会出现清华洞府。

这样高科技的洞府,整部《西游记》都为罕见,惟白鹿独有。

这么隐秘安全的住地,就是告诉国王或他人,没有非凡的神通,就是掘地三尺也是找不到。

三、自恃神通广大无人惹,养尊处优

三界中,土地爷的官职虽是神仙体系中最小的神祗,但其队伍却最为庞大,位于道教的神仙体系。

柳林坡,孙悟空找来土地爷询问情况时,土地爷战战兢兢,实是害怕。

洞府极为隐秘,南极仙翁的坐骑白鹿,为何敢透露给他人?

土地爷或是害怕孙大圣的神威或金箍棒,也或是畏惧白鹿。

土地爷对白鹿和白面狐狸的来历及所谋事情,一清二楚,无奈不敢乱说。

土地爷畏惧的是“官大一级压死人”,更害怕“祸从口出”……

作为南极仙翁的仙骑,身外海外三岛福、禄、寿三星中的尊神随从,仙鹿见多识广,自然养尊处优,不怕在世间受到欺负或委屈……那么告诉别人自己的洞府在哪里,也就不足为奇了!

就此话题,您有哪些看法或高见,欢迎留言互动。

参考资料:《西游记》、《中国神话》、《中国民间传说》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