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易缘
源易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583
  • 关注人气: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部神仙为何不帮孙悟空反助虎力大仙,您看五雷法是啥?惊动玉帝

(2019-02-26 01:53:38)
标签:

杂谈

雷部神仙为何不帮孙悟空反助虎力大仙,您看五雷法是啥?惊动玉帝

车迟国内,虎力、鹿力、羊力3大仙与东土来的唐僧师徒犹如水火不相容。

这也难怪,车迟国3仙在依凭所学的道家本领,毁寺灭僧,让僧人们在车迟国内苦不堪言,没有了生存和发展空间。

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代表更多的就是佛教的势力。看到僧人们的境遇,顿时就感觉不公。

车迟国三仙曾解过国王和国内百姓们的旱灾,再加上各自的神通法力,被聘请为国师后,竟也使得车迟国几年来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源易缘”注意到,就在双方争执不下,难以分出高低之时,车迟国国王遇到了乡亲们的请愿召见。

雷部神仙为何不帮孙悟空反助虎力大仙,您看五雷法是啥?惊动玉帝

夏日干燥少雨,百姓们希望国师能祈天降下一场甘霖。

在唐僧师徒来到车迟国以前,降雨的事情,本都归车迟国三仙所负责。这一次,国王很拉风地突发奇想。

“当年为何灭僧,就因求雨不如国师们。你今远来,敢不敢与国师赌胜求雨?”

在一些《西游记》的影视作品中,车迟国三仙显得太高调、爱争斗,以致未能善终。

细读原著才发现,原来这次车迟国内斗法是国王最先挑起的。

五凤楼上,“源易缘”发现,最先上场的是车迟国3仙中的大哥大——虎力大仙。

大仙上场,非同凡响,告诉在场的人众以令牌为号,只需五声响:从祈雨到云散雨收的过程就可结束。

雷部神仙为何不帮孙悟空反助虎力大仙,您看五雷法是啥?惊动玉帝

虎力大仙,并不是在吹牛说大话。站在三丈高的祈雨坛上,他手执宝剑、口念咒语,就见天空风起云涌,老天真有要下雨的样子……

如果真让这位大仙求得下雨,岂不是开局不利,失了尊面?

只见孙大圣从身上拔下一根毫毛,变成假“孙行者”立在原地,真身却元神出窍,上了天空。

原来,风婆和推云童子、布雾郎君等天神,正按天庭法定程序拿着风袋和云雾,而雷电和四海龙王等也正准备例行公事。

为何作为天庭的神仙,不先帮齐天大圣孙悟空,而反帮车迟国3仙呢?“源易缘”就来浅谈下这个话题。

一、风婆和云神是照章办事

西游神话中,正在比法进行中的孙大圣,发现情况不妙,就用了个分身术,来到天空。

风云二神仙,正在认真地放着风、推着云。

如果不是听到孙悟空的斥喝声,虎力大仙的前两项任务就要完成了。

雷部神仙为何不帮孙悟空反助虎力大仙,您看五雷法是啥?惊动玉帝

悟空的这些话,带有斥责和震慑性。果然,风云、雷电、龙王等神仙先后都停止了作业。

试想,如果没有孙悟空的人为干预或破坏,虎力大仙会不会圆满完成祈雨的任务呢?

答案是:肯定会!

二、虎力大仙使用的是“五雷法”

虎力大仙只是车迟国的一个道士,后被国王尊为国师,他的原形就是一只修行得道的老虎。

为何,雷部诸神和四海龙王,都要对其言听计从?

从虎力大仙求雨的细节上,“源易缘”留心到学问:一是虎力大仙手拿的金牌,上写雷神名号;二是盛满清水的5个大缸上,浮着的杨柳枝,托着一写有“雷霆都司”的符字;三是五个大桩上写有五方蛮雷使者的名录;四是有可与天庭诸神沟通的正规文书。

雷部神仙为何不帮孙悟空反助虎力大仙,您看五雷法是啥?惊动玉帝

后来,邓天君和雷公、电母等神仙,告诉孙大圣:道士使用的是五雷法。他发的文书,烧了文檄,还惊动了玉皇大帝,是玉帝降下旨意到了“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府下。

这样读下来,不禁会让人眼前一亮:虎力大仙神通果然不凡,不亚于天庭在凡间的公务人员!

三、虎力大仙曾学道于钟南山

“不好,不好,这道士果然有些真本事!”这是孙悟空在与虎力大仙斗法中,发出的两声感叹!

为何,虎力大仙令牌一动就调动雷部诸神?四声令响,雨就会下?

“源易缘”留心发现,这不仅源于虎力大仙的本领,还源于他小时候在钟南山学道。

位于陕西境内的钟南山,素有“仙都”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誉,更是佛道的修行圣地。

雷部神仙为何不帮孙悟空反助虎力大仙,您看五雷法是啥?惊动玉帝

查阅资料发现,所谓“五雷法”,就是用自身的凝神聚气,与天地间的五行“金、木、水、火、土”五行阴阳之气(五雷)感应,再用雷法招摄雷部众神,从而达到兴云布雨,驱邪伏魔,禳灾治病,甚至翻江倒海等神通。

三言两语说完的五雷法,曾经称为“万法之首”,并非一般人就能学会。

“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又是哪位?如果您看过《封神演义》还会发现,天庭八部之一的雷部领导,正是商朝的太师闻仲。

闻仲死后被元始天尊敕封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一职,同率领着24员催云助雨护法天君,邓忠邓天君就是其中之一。

虎力大仙学会了这样的神通法术和神秘背景,您说他是简单的大仙吗?

就此话题,您有哪些看法或高见,欢迎留言互动。

参考资料:《西游记》、《封神演义》、《中国神话》、《中国道教》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