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票现手什么意思?什么是股票总手

(2019-08-12 14:45:27)
标签:

股票

   股票市场有很多的股票术语,如果想要通过股市盈利,那么股票术语的了解一定要到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股票现手是什么意思?股票总手数又是什么?都来了解了解吧。

  现手:某一股票即时的成交量。电子现货最小交易量是一批,相当于股票的一股。对于最近成交的一笔成交量也称现手。在明细栏里就有现价成交和现手的分笔数。1手代表100股。

  时时刻刻都有刚成交的量,所以会经常变化。红色的表示主动性买盘,即按卖出价成交的。绿色的表示主动性卖盘,即按买入价成交的。紫红色的表示成交500手以上的大单。

  现手是指当前股票成交量,总手是指到当前的所有成交量。

  通过买卖手数多少的对比可以看出是买方的力量大还是卖方的力量大。如果卖方的力量远远大于买方则最好不要买。现手说明计算机中刚刚成交的一次成交量的大小。如果连续出现大量,说明有多人在买卖该股,成交活跃,值得注意。而如果半天也没人买,则不大可能成为好股。现手累计数就是总手数。

  股票总手数什么意思?

  总手数也叫做成交量。有时它是比股价更为重要的指标。

  手数与流通股数的比称为换手率,它说明持股入中有多少人是当天买入的。换手率高,说明该股买卖的人多,容易股票上涨。但是如果不是刚上市的新股,却出现特大换手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则常常在第二天就下跌,所以最好不要买入。
量比是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开市后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之比。
  其计算公式为:量比=现成交总手/〖(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间(分)〗。

  举例来说:如果甲下单5元买100股,乙下单5.01元卖300股,当然不会成交。5元就是买入价,5.01 就是卖出价。

  这时,有丙下单 5.01元买200股,于是乙的股票中就有200股卖给丙了(还有100股没有卖出去),这时候,成交价是 5.01元,现手就是2手即200股,显示2,显示的颜色是红的。

  还是上面的情况,如果丁下单5元卖200股,于是甲和丁就成交了,这时候成交价是5元,由于甲只买100股,所以成交了100股,现手是1,颜色是绿的。更多股票知识请访问棒槌网

  因此,主动去适应卖方的价格而成交的,就是红色,叫外盘。主动迎合买方的价格而成交的,就是绿色,叫内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