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大盘整体缩量走势有望延续

(2018-05-16 11:58:01)
标签:

股票

分类: 操盘类
沪深两市今日跳空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走势略强于沪指,盘中一度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创业板指跌0.2%,上证50指数跌0.7%。黄金TD午间收盘报266.40。
  盘面上,妖股龙头华锋股份(002806)今日复牌,盘中一度封板,13个交易日大涨180%。世界杯即将来临,啤酒板块大涨,燕京啤酒(000729)涨停。医药股表现亮眼,步长制药(603858)、海翔药业(002099)、福安药业(300194)、九典制药(300705)、双成药业(002693)、常山药业(300255)、正海生物(300653)、天宇股份(300702)等多股涨停。食品加工板块再度大涨,桂发祥(002820)、湖南盐业(600929)涨停。
  热点板块
  09:50 海南板块逆势走强,龙头罗牛山(000735)涨停,大东海A(000613)、双成药业、海峡股份(002320)、海南瑞泽(002596)、海汽集团(603069)等个股均快速拉升。
  10:00 泛健康板块集体走强。截至发稿,生物制品、中药、化学制药、细胞免疫治疗、医药电商等板块均有上涨表现,双成药业、常山药业涨停,正海生物冲击涨停板。
  10:01 妖股龙头华锋股份今日复牌再度涨停,13天11板,成交金额超4亿。
  10:23 分散染料板块拉升,海翔药业涨停,建新股份(300107)大涨超8%,吉华集团(603980)、安诺其(300067)等个股均有拉升。
  11:00 啤酒板块大涨,燕京啤酒涨停,重庆啤酒(600132)、惠泉啤酒(600573)、兰州黄河(000929)、珠江啤酒(002461)等个股均大幅上涨。
  跌幅榜上,造纸、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统计局:4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降幅扩大 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称,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2、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
  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目前三大类指标初定,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有望由“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债券承销业务能力以及债券承销业务质量”三大类评价指标构成。多名投行人士透露,监管部门之所以针对证券公司开展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实施分类管理,目的是切实保护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司债券市场秩序,防范公司债券信用风险和承销风险。
  投资建议
  目前市场悲观预期正在不断修正,一是经济悲观预期正逐步修复,4月份的出口、物价、信贷、社融数据均表现不错;二是国内政策出现关键调整,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的提出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三是资管新规落地,且宽限期时间延长,过渡期延长1年半给金融机构更充足的整改和转型时间,对过渡期结束后仍未到期的非标等存量资产也做出了妥善的安排,去年以来的金融去杠杆阶段性落地,流动性紧张的状态得到缓释,拐点确认。因此,目前仍可坚定看好后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