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A股节后有望逐步企稳

(2018-02-22 11:31:05)
标签:

股票

分类: 操盘类
 受到春节期间外围股市大幅反弹的影响,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在权重股推动下站上3200点,创业板指一举站上10日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跳空高开上行,表现强势,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和上证50指数涨近2%,创业板指涨逾1%,成交量较节前小幅放量。
  盘面上,受到春节旅游旺季的影响,海南旅游持续增长,该板块早盘延续春节前的强势,海峡股份(002320)一字板开盘,罗顿发展(600209),海南高速(000886)相继冲击涨停,春节期间电影票房表现十分抢眼,影视传媒板块早盘强势高开,金逸影视(002905),横店影视(603103),光线传媒等受益股大幅高开后冲高回落,洛阳钼业(603993)早盘强势高开快速涨停,带动有色板块集体反弹,鹏欣资源(600490),华友钴业(603799)在内的多家小盘资源股封板,港股航空板块节后首日大涨,南方航空(600029)早盘大幅拉升,带动机场航运板块涨幅居前,紫光国芯(002049)带动芯片概念大涨,其他板块如锂电池,水泥,银行,石墨烯,雄安新区,自贸港等板块受到指数大幅反弹的影响,早盘均有强势表现。近期开板的新股表现较弱,御家汇(300740)被砸翻绿,养元饮品(603156)跌破上市发行价,次新股表现持续低迷。
  热点板块
  春节海南旅游持续增长、乡村旅游受热捧,海南板块早盘延续强势,海峡股份涨停,海航创新(600555),罗顿发展涨逾8%,海南高速涨逾7%,罗牛山(000735),海汽集团(603069)涨逾5%。
  洛阳钼业带动有色板块大涨,洛阳钼业,鹏欣资源,华友钴业,盛和资源(600392)涨停,北方稀土(600111),赣锋锂业(002460)涨逾6%,厦门钨业(600549),云铝股份(000807),闽发铝业(002578)涨逾5%。
  跌幅榜上,摘帽,威信小程序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今年春节电影市场票房表现十分亮眼。大年初一单日票房12.64亿,创下全球单日单一市场票房最高纪录,前三天累计票房32.07亿,其中后两天正值周末,又创下全球单市场周末票房纪录。根据猫眼电影统计数据,正月初一至初五下午,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6亿元,刷新中国电影(600977)春节档新纪录。
  2、国资委: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4万亿元,15.2%的增速也创下五年来最好水平。截至去年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4.5万亿元,较2012年底增长73.8%。
  投资建议
  春节假期海外股市纷纷上涨,尤其是美国CPI高于预期后美股不跌反涨,外盘对A股短期冲击渐去。对比历史,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源于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且估值不高。市场恢复还需时间,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参照沪深300是简单高效策略,兼备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行业重视金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