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股灾5.0前奏  多只个股新低

(2018-02-06 15:11:47)
分类: 操盘类
 早盘受到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两市双双低开低走,沪指跌破30日线,午后再度下行,创业板指全天大跌近4%,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跌近3%,至今日收盘,沪指跌逾3%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跌逾5%,创近2年以来新低,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早盘乡村振兴板块大幅分化,仅有智慧农业独立封板,煤炭板块龙头靖远煤电(000552)冲高回落,山煤国际(600546)低开,板块陷入低迷,八一钢铁(600581)冲高回落,钢铁股再度走弱,国内外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升温,早盘黄金板块异动反弹,西部黄金(601069)冲击涨停,高送转股正丹股份(300641)和创业软件(300451)相继涨停,高送转板块小幅反弹。午后盘面依然较为弱势,联创互联(300343)直线拉升,试图带动创业板股突围,但未能成功,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再度杀跌,带动指数进一步下行,盘面上并未出现情绪扭转的现象。至收盘,两市超400家跌停。
  热点板块
  国内外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异动反弹,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600988)涨逾5%,恒邦股份(002237),湖南黄金(002155),中金黄金(600489)涨逾3%,山东黄金(600547),荣华实业(600311)涨逾2%。
  跌幅榜上军工,无人零售,次新股板块跌幅居前。
1、新股抽血效应魔咒,新股发行不仅对市场有明显的抽血效应,同时随着加速打新的赚钱效应也在递减,由于发行制度改革后,市场打新资金配置了大量的银行等蓝筹股专门用来打新,一旦IPO暂停,这部分投资者必然卖出所持有的头寸导致市场短期出现暴跌,堪比“熔断”。不暂停IPO,是不是就没有风险呢?如果打新不赚钱,同样会引发部分投资者卖出为打新所持有的头寸。换句话说,打新收益率要维持在一定额度之上,不能大起大落。如果新股破发成为趋势,一样会引爆这枚“核弹”!
2、节假日效应魔咒,节假日效应资金无心恋战!由于节假日长假,加上放假期间的不确定性,资金无心恋战!
3、业绩地雷集中爆发魔咒,加速度IPO使得创业板的估值及稀缺性使得严重挑战;加上乐视网、st保千里为代表的中小创股票连续跌停,导致大面积中小创股票大面积回调。业绩地雷或者就是导致阶段性行情进一步分化的重要原因。机构担心随着年报的陆续公布,业绩地雷还会不断引爆,因此资金继续进入大盘绩优蓝筹寻求确定性,抛售存在不确定性的中小盘个股。
4、外围股市暴跌影响魔咒,道指狂泻1175点 日跌数字创历史纪录,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道指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放大了上周五的重挫势头。美股暴跌触发市场恐慌情绪,国际市场恐慌指数VIX大115.60%,创2015年8月以来新高。大宗商品市场也一片惨淡,避险资金推升黄金价格,美元指数下跌。目前市场分析倾向于认为,上周五晚上披露的非农数据提高了美联储加快加息的预期,长期累计的获利盘顺势抛售落袋为安。
综上所述,我们做什么做都要做大概率,躲避小概率,如白马100只有60只会涨,成功的概率就是60%,这就是大概率事件;中小创100只有10只会涨,这个赢的概率只有10%,这就是小概率事件,输面极大!输面如此大中小投资者还不如放弃;如果不小心买了乐视网、st保千里你就破产了,28个跌停板st保千里,保千里一套千里、乐视网一网天下!暗无天日,所以一旦买错了票,就哭都找不到地方,一旦买了烂票就早点走,不要越陷越深,不要幻想会反转,就像你去菜市场买菜,你买回来一看菜是烂的,你不扔掉你还能怎么样?类似茅台、格力、白药、伊利、五粮液等超级品牌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是放心,走出过度投机,走向价值投资,才是以后A股的投资正途。三条大路走中央,就是价值投资,买估值低、业绩增长的好股票,就长期来说,还是应该坚持业绩+估值的主线。今后,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提高,只有一种投资选择,就是选择估值低、业绩增长的优质股。股市也不是用来炒的,是用来价值投资的,是用来长期持有绩优低估值公司的,用时间来分享低估值绩优股的成长红利。投资者还是远离那些“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