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短期市场环境趋于温和

(2018-01-22 11:47:44)
标签:

股票

分类: 操盘类
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再度上行,盘中冲高至3500点,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低开调整后,在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大幅反弹,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低开高走,涨近1%,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涨逾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贵州燃气(600903)今日复牌,盘中一度冲击跌停后拉红,未能带动次新股情绪逆转,宣亚国际(300612),晶华新材(603683)为首的次新股快速封跌停,次新股情绪快速降温,三钢闽光(002110)逆市拉升,带动钢铁股涨幅居前,白酒股再度发力,沱牌舍得(600702),水井坊(600779)领涨,煤炭股份在盘江股份(600395)的带动下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板块反弹,中国国航(601111)领涨。同花顺(300033)为首的互联网金融板块集体反弹,带动创业板指数低位企稳,人工智能板块集体爆发,板块内多股涨停。格力电器(000651)再度拉升,带动白色家电板块走强,创业板的权重股集体反弹,创业板指数大涨超2%。宣亚国际盘中打开跌停,但未能扭转次新股的低迷情绪。华谊兄弟(300027)大涨,带动文化传媒板块反弹。
  热点板块
  人工智能板块早盘集体大涨,赛为智能(300044),优博讯(300531),同花顺,汇金科技(300561)涨停,科大智能(300222)涨逾9%,远大智能(002689),欧比特(300053)涨逾7%,闻泰科技(600745)涨逾6%。
  三钢闽光带动钢铁股走强,三钢闽光涨逾8%,新钢股份(600782)涨逾4%,南钢股份(600282)涨逾3%,柳钢股份(601003),八一钢铁(600581),抚顺特钢(600399)涨逾2%。
  跌幅榜上次新股,高送转,两桶油改革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日前,武汉举办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根据发展规划建议方案,到2020年,武汉建成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园,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打造以武汉开发区为核心的“氢能汽车之都”;到2025年,武汉氢能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年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成为世界级新型氢能城市。
  2、2018中国电动汽车 百人会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同步发展,在自动驾驶发展总体把控和引导方向上,交通部将继续本着“科学定位、积极推进、加快行动、有所作为”的原则,协同推进自动驾驶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测试准入和示范应用相关工作。这次论坛上,科技部部长万钢也表示将推动自动驾驶上路逐步投入市场应用。
  投资建议
  随着前期扰动因素逐步消退、央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以及定向降准实施,市场流动性偏紧的担忧得到有效纾解,短期市场环境趋于温和,春季躁动如期演绎。由于短期各个板块均不存在绝对占优,本轮春季行情存在板块轮动机会。短期来看,本轮春季行情仍有扰动,短期不宜过度“急躁”;但驱动因素未变,经济空窗期流动性和政策仍是决定春季行情的关键。受监管政策再次趋严影响,市场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行情未到结束时刻,宜且且徐行。配置方面,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受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更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