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投资者短期以观望为主

(2017-12-13 11:29:33)
标签:

股票

分类: 操盘类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反弹乏力,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再度跌破5日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小幅回落收阴,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跌破5日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盘面上,受到上海都市圈的消息刺激,早盘畅联股份(603648)大涨5%,带动自贸港概念反弹,环保股集体爆发,德创环保(603177)封板,新零售概念盘中异动,远望谷(002161)封板。细胞免疫治疗板块反抽,佐立药业冲高回落,大数据龙头海量数据(603138)开板未能回封。近期开板的新股润和材料早盘临近跌停开盘,盘中反弹乏力再度封死跌停,打击高位股人气。超级品牌概念再度反弹,青岛海尔(600690)大涨超5%,白酒股在山西汾酒(600809)的带动下小幅反弹,太辰光(300570)快速封板,带动5G概念反弹。其他板块如钛白粉,医疗器械,燃气水务等均有异动反弹,但板块强度较弱。
  热点板块
  德创环保引领环保股涨幅居前,德创环保涨逾9%,联泰环保(603797)涨逾4%,中电环保(300172),中环环保(300692)涨逾3%,清新环境(002573),迪森股份(300335)涨逾2%。
  太辰光带动5G概念反弹,太辰光涨停,铭普光磁(002902)涨逾6%,剑桥科技(603083)涨逾5%,移为通信(300590)涨逾4%,佳力图(603912),宜化股份,科信技术(300565)涨逾3%。
  跌幅榜上,智能音箱,360概念,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据报道,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中央正在研究酝酿“上海都市圈”规划,或将打造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大湾区。要建立环杭州湾第二大通道,通过湾区建设形成“河海联运”,提升整体竞争力。
  2、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牵头,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联合华为、高通、MTK、OPPO、苹果、英特尔等包括国内外芯片厂商、终端厂商、电源、电池和线缆厂商共同参与,历经三年的中国快充标准《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12月12日发布,该标准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第一个对快速充电技术进行规范的标准,将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电商平台、运营商的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产品检验标准。
  投资建议
  由于前期股指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持续萎缩,使得股指的反弹空间受到限制的,资金追高意愿严重不足,持续缩量意味着不少资金已经离开了市场,无论大盘涨还是跌,没有太多资金参与其中,大盘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更加明显。考虑到3450点以来下跌的周期和幅度还较短,指数还有二次探底的可能。
  展望后市,临近年底,市场心态总体谨慎,资金交投不活跃,使得市场短期做多动能不足,预计短线市场仍会有波动,沪指或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观望为主,但A股中长期行情仍值得看好,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为2018年行情做准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