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择机低吸优异次新股和科技股

(2017-09-20 15:14:47)
标签:

杂谈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维持绿盘震荡,随后在资源股和证券股推动下小幅反弹,创业板指窄幅震荡,午后小幅反弹,上证50指数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至今日收盘,沪指翻红重上20日线,创业板指重新站上10日线,两市较前一日小幅放量。

  盘面上,膜法提锂概念早盘大涨,龙头南方汇通和久吾高科一字板涨停,三大次新股复牌,中科信息再封涨停,创业黑马和中环环保小幅翻绿,昨日次新龙头众源新材3连板,次新股板块再度崛起,芯片替代股再度走强,低位股通富微电快速涨停,带动士兰微反包拉升,紫光国芯跟风涨停,盐湖提锂的人气龙头盐湖股份大幅拉升至涨停,低位股冠农股份跟风上涨。军工板块早盘异动,景嘉微领涨。小金属板块再度发力,西部材料,翔鹭钨业快速涨停。比亚迪大幅拉升,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反弹。冀东装备盘中直线拉升封死涨停,带动雄安板块集体反弹。津膜科技受益于膜法提锂概念,快速拉升封板,午后天安新材再度封板,带动次新股集体反弹,有色金属板块大幅拉升,宝钛股份封板,前期调整的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等相继反弹,助攻指数冲高。士兰微再度封板,带动芯片股高潮,江丰电子封板,带动半导体板块大涨,比亚迪盘中开板,新能源汽车概念分化加大,前期的龙头股纵横通信直线拉升封板,带动5G概念股大涨,同一批的次新人气股澄天伟业跟风反弹。临近尾盘云铝股份再度封板,助攻有色板块大涨。尾盘达安股份拉升,带动高送转板块反弹。

  热点板块

  通富微电快速封板,带动芯片替代股涨幅居前,通富微电,士兰微,中颖电子,紫光国芯,晶方科技涨停,太极实业,木林森,苏州固锝涨逾8%。

  众源新材3连板,带动次新股大涨,众源新材,中科信息,天安新材,川恒股份,纵横通信,银都股份涨停,意华股份涨逾8%,中大力德涨逾6%。

  半导体板块今日表现强势,通富微电,紫光国芯,中颖电子,华天科技,江丰电子,晶方科技涨停,太极实业涨逾8%,综艺股份涨逾7%。

  跌幅榜上保险,机场航运,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初步设想,在大数据管理支撑的基础上,新区就业者将实行积分制,来新区工作的人都可以租房居住,工作时间长、贡献大的市民攒够一定积分,也可以把房子买下来,但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卖。

  2、我国第一部针对储能的综合性政策文件——《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目前已经基本走完签批程序,预计近期将正式印发。

  投资建议

  目前,市场处于2016年2月开始的价值股牛市的高潮阶段,也处于2017年5月开始的赚钱效应扩散行情的中后段。现阶段的回调是对四季度悲观预期的正常反应,也是必要的改善市场总体性价比,优化微观结构的过程。这避免了市场矛盾过度积累到四季度之后的时间窗口。当前,稳中求进决胜期的格局未变,“底线思维”回归,尚不存在深幅调整的基础。投资者可择机低吸基本面优异的低位次新股和科技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