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21,449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预计短期内仍将继续探底

(2017-05-22 15:34:02)
标签:

股票

分类: 操盘类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小幅反弹后逐级下行,两市指数在20日线附近遇阻,再度跌破5日线,截至今日收盘,沪深指数双双收阴,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1%,沪指较前一日放量,创业板指较前一日缩量。
  盘面上,早盘雄安低位补涨龙头中环装备(300140)强封一字板并未扭转板块的弱势局面,该股随后开板大幅杀跌,带动雄安新区概念股开始补跌。叠加基因测序的雄安低位股空港股份(600463)涨停,受周末消息刺激,远达环保(600292)强势涨停,但因市场环境弱势而开板,博天环境(603603),博深工具(002282)等前期的雄安龙头股盘中逆势拉升,试图带动板块突围,但是板块氛围较差,板块随即回落。基因测序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油气改革在石化油服(600871)封一字板的带动下大幅反弹。超跌股金洲管道(002443)涨停后,带动钢铁股强势反弹,驰宏锌锗(600497)大幅拉升,带动有色板块反弹。银行,保险股接力拉升护盘。午后,次新股和高送转大幅杀跌。盘面缺乏资金认可的短线热点,多家高位股延续补跌走势。贵州茅台(600519)今日再度创新高。逾20家次新股跌停。
  热点板块
  金洲管道强势涨停,带动钢铁股大涨,金洲管道涨停,方大特钢(600507)涨逾5%,八一钢铁(600581)涨逾4%,三钢闽光(002110)涨逾3%,宝钢股份(600019),柳钢股份(601003)涨逾2%,新钢股份(600782),南钢股份(600282)涨逾1%。
  空港股份强势涨停,带动基因测序概念股拉升,空港股份,*ST天仪(000710)涨停,达安基因(002030),国际医学(000516),经纬纺机(000666)涨逾2%,北陆药业(300016)涨逾1%。
  跌幅榜上次新股,高送转,港口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据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官方微信,国家电投雄安代表处正式进驻雄安新区,办公场所位于雄安新区筹委会办公地点奥威大厦附近。未来,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在清洁能源、产业协同、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开发符合雄安新区整体规划要求的一流项目。
  2、据证监会消息,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5月24日上会。按照目前上会到核发批文的速度和创业板每周4家发审节奏来看,华大基因作为2014年年底IPO重启后最受投资者期待的一家拟IPO企业,大概率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投资建议
  午后两市继续回落,雄安新区,次新股等前期的主流板块集体表现低迷,市场缺乏短线赚钱效应。高位的次新股连续杀跌,未见止跌征兆,两市其他的个股多数处于下跌通道中,仅有少数白马股逆势上涨。目前指数正处于弱势周期中,成交量低迷,预计短期内仍将继续探底。盘面上无延续性较好的热点板块带动市场人气,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中,盲目追涨杀跌容易导致大亏出局。建议投资者以风险防范为主,降低仓位,观望为主,待指数止跌,出现新的热点板块接力炒作时再入市参与交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