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12,957
  • 关注人气:10,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后市或延续震荡回调走势

(2016-05-18 15:07:26)
标签:

股票

分类: 操盘类
今日向下破位后,市场无力拉回,前两日企稳信号完全被吞噬,技术指标重新进入空头状态,后市大概率呈震荡向下的走势。
  市场全天表现出单边下跌走势,沪指低开低走,上午临近收盘前沪指跌破多头生命线2800点,空头又攻下一城,午后维持低位徘徊态势,盘中非银金融逆势护盘,中国太保(601601)、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一度疯狂拉升,大盘才得以短暂收复2800点,随后并再次回到2800点以下。截至收盘两市大幅下跌。
  板块方面:
  盘面上可谓热点全无,仅有通用航空和园区开发两个板块微涨,通用航空板块内威海广泰(002111)、海特高新(002023)涨幅居前。此外银行板块表现较为抗跌。前期表现较为强势的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国产软件板块跌幅居前。赚钱效应极弱。
  消息面上: 
  1、接近监管层的人士称,沪深交易所的新规经过协调,基本保持一致,预计将很快同时发布。与征求意见的版本相比,实际发布的版本内容上变化不大,对于停复牌的具体规定更为明确,强调上市公司不得随意停牌,均更加重视股东在公司停复牌问题上的话语权。
  2、昨晚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和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Politico于华盛顿主办的活动上都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两次或者三次。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升温。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5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88.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4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41.5亿元,减少2.15亿元;两市合计8329.79亿元,减少13.62亿元。
  总体策略: 
  当前大盘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场内资金风险偏好上升,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大盘处于弱势震荡状态,且重心不断下移。今日向下破位后,市场无力拉回,前两日企稳信号完全被吞噬,MACD绿柱变长,KDJ形成死叉,技术指标重新进入空头状态,后市大概率呈震荡向下的走势。空仓也是一种策略,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管住自己的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