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东虎子
山东虎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2,502
  • 关注人气:5,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创指数日线顶背离成立

(2021-08-08 16:12:40)
标签:

公众号

shandonghuzi7777

分类: 股评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24%,收报3458.23点;深证成指下跌0.30%,收报14827.41点;创业板指下跌1.18%,收报3490.90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22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有色金属板块大涨,券商今天没有做空,今天市场探底回升。

 

这段时间 市场走的也纠结,虽然说反弹了8天,可是这八天里,市场没有持续性,锂电池 半导体 券商, 有色 等板块轮涨, 第二天就熄火, 就拿热门赛道半导体来说, 这几天的反弹 还是抵消不了这几天跌的。所以非短线高手是捞不到多少油水的。

 

可是有一个重要的现象要注意:科创版和创业板 这两个代表锂电池和半导体的板块出现了日线级别的顶背离形态了:

 

 

https://u.thsi.cn/outer/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oPWIdAhPia74bicmNZvFC4aIITsmPcRa8Tic1icniakkYC6V0zqEJQ5ic4me1SpSVO070z8UQicB5lL2KPWKDbvOPzA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科创版图



https://u.thsi.cn/outer/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oPWIdAhPia74bicmNZvFC4aIITsmPcRa86ux2iaTiawCibibvh7oUyM6Uo3YRF2JZo8t3ia2ycPaDAyyCtz3cM4CRXj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创业板日线图



这两幅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 日线级别的MACD指数出现顶背离,而且很明显,是客观的存在。一旦共振发生 题材股小票很容易引发单日大跌的情况, 这点是最担心的。


而且昨天给大家的深圳指数图,今天原来的下轨线支撑线再次压制了上行之路, 这里依旧看不出突破, 依然以反抽对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