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康爱英
营养师康爱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389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餐便当吃不吃?

(2013-05-17 15:27:47)
标签:

午餐

便当

营养

健康

分类: 健康饮食

    午餐便当吃不吃?

午餐便当吃不吃?

   对于现代大都市的人来说,解决一日三餐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我们的午餐,工作太忙,时间太紧,离家太远都使得我们的午餐没有着落,草草的在公司附近吃点东西应付过去,但又觉得不够营养,小餐馆的卫生安全也是非常担心的问题,我们有些晚餐在家自己动手的,就会把我们第二天的午餐做好,第二天午餐的便当就好了,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个便当这点事。

   便当营养安全?

   营养损失:营养损失主要是担心蔬菜中的营养素的损失,因前一天晚上做好的,到中午,怎么也过去17.8个小时了,第二天吃的时间还要经过加热,加热过程中一些比较不耐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C、叶酸等,其在第一次加热的时候就已经损失30-40%,再次的加热那就要再损失了,像动物性的食物或是豆制品,再次加热是没有太大问题。

   卫生安全:自己动手做的卫生方面还是可以放心的,安全方面,那就是会不会微生物繁殖和产生一些致癌物质的问题。

    微生物繁殖:一、就是在保存的时候就已经有微生物,一盘菜可能还不只是你一个人在用筷子翻来翻去的,这个过程,不仅会接触到空气当中的微生物,筷子上也会带有,不停的翻动就会增加微生物的接触了;二、保存的过程中产生的,低温密封的状态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繁殖,如果保存时随意放在桌上那我们的微生物也找到繁殖的地方了。

    致癌物产生:现在大家都知道的士速递亚硝酸盐的问题。亚硝酸盐80%来自蔬菜,特别是腌菜,主要是在种植时施的氮肥转化而来,亚硝酸盐在与蛋白质分解产物胺结合产生亚硝酸胺,是一种致癌物质,这就是大家对它害怕的地方,但是这种量是很少的,达不到中毒或是致癌的量。

    便当注意事项

    1、选择一些耐热的菜,叶菜类少选,要补充维生C,可以吃水果,或早晚餐补。

    2、炒好的菜分盘装,放凉后密封放入冰箱保存,到吃之前最好都不要打开盖子;

   3、吃的时间彻底热透,达到杀菌的作用。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康爱英

                                                         新浪微博:@营养师康爱英

                                                         电话:1352142837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