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600点冲高遇阻,短线大盘还将继续震荡

(2021-11-23 17:46:24)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天三大指数震动整理,基本在意料之中。沪指触摸3600点附近后遇阻明显,压力较大。如此看来,3600点的位置还是需要继续保持震荡。

 

如果明天冲高乏力,可能继续向下回撤的概率在加大,意味着短线大盘可能会面临小的方向的选择。当然,如果向下,空间理论上也不会太大,反之则需要成交量的配合。

 

从今天的盘口表现来看,虽然有放量迹象,但范围比较小,并不是十分明显。说明市场依然存在一定的谨慎度。昨天表现相对强势的深成指和创业板今天出现回落,不过累计下跌幅度不大。而且从个股涨跌表现来看,两市上涨家数偏多,达到2000只左右个股上涨,只有1600只个股下跌。

 

当然,盘口分化也比较明显。昨天涨幅比较好的,比如汽车类上下游品种、特别是动力电池、资源类走势可圈可点,但今天却偃旗息鼓。而领跌板块中,除了昨天上涨的板块今天出现滞涨之外,汽车类、科技类等表现不是十分理想,以及相关航空类、大基金概念相对低调。

 

上涨板块中除了黑色金属之外,白酒、涨价类品种表现相对突出。其中白酒股更多的是部分个股走势活跃。高铁类阶段性累计涨幅相对靠前,意味着阶段性震荡筑底的时候,右侧反弹意愿在增强,所以说对大盘来看,还是要看重价值型低估品种的反弹意愿的大小来判定大盘向上拉升的空间到底有多大。

 

现在来看,由于指数的表现还是存在一定变数,大盘在震荡当中还会存在个股的机会,当然要进一步挖掘。从外围指数的表现来看,道琼斯、纳斯达克表现为弱势格局,尤其是欧洲指数三连跌,对市场情绪的干扰较大。另外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从10月下旬以来始终震荡盘跌,目前还有进一步寻底的要求,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市场情绪的表现也会由期货市场转向股市运行的引导作用,所以对行情来看,也是要区分对待。

 

总体格局上,个股机会偏多,把握机会、踏准节拍、寻找资金介入的品种进行战略性低吸,总体仓位也不宜过多。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