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冲高回落,回调夯实有必要

(2021-10-26 17:26:55)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天,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两市个股处于普跌现象,其中2000多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只有1400家左右,显示市场在上冲当中有一定的乏力,而且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个股牛熊争霸比较明显。

 

上涨的一些电力板块今天出现分化,而且跌幅榜中,昨天走势强劲的汽车类品种今天有一定的向下波动。除此之外,大农业、养殖业等出现不同程度调整,带动多数个股走低。不过,啤酒板块在青岛啤酒涨停的带动下,出现了板块的活跃性;另外,智能系、科技类出现联动走强,短时间大盘可能会选择一些个性化表现进行表现。

 

但由于科技股体量不大,所以对指数的带动比较小。一些石墨烯、稀土永磁、盐湖提锂等与动力电池有关的还是处于向上拔高态势,虽然也有一定分化。

 

从整个市场走势来说,大盘还有继续表现震荡的可能性。今天尾盘3600点失守,接下来是否会继续夯实,还是回头考验半年线支撑,从市场格局上来看,由于近期累计向上表现比较明显,但动能不足,也说明向下回档的压力也会呈现,所以接下来半年线在3540点一带可能还要有一定考验。

 

但指数向下波动的幅度相对比较小,个股方面走势可能还是有一定的机会。所以在踏准节拍的同时,也要关注个股动向。

 

从个股表现来看,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不到50家,其中创业板和科创板偏多,达到20家左右。由此可以看出,中小盘个股机会相对更多,主板市场表现相对积极的相对偏少。相比之下,下跌超过10%以上的,达到15家左右,所以在选择品种的时候也要擦亮眼睛,不要盲目追高,容易丧失主动权,甚至出现浮亏状况。

 

所以交易策略上,要见好就收,再逢低吸纳,对资金靠前的板块进行短时间跟踪。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